快讯:煤炭板块持续走低 晋控煤业逼近跌停

快讯:煤炭板块持续走低 晋控煤业逼近跌停
2021年11月02日 11:17 市场资讯

  11月2日消息,煤炭板块持续走低,截至发稿,晋控煤业逼近跌停,昊华能源上海能源华阳股份山西焦煤新集能源跟跌。

  消息面上,10月2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再次就煤炭问题发文称,在对全国所有产煤省份和重点煤炭企业生产成本进行调查之后,初步汇总结果显示,煤炭生产成本大幅低于目前煤炭现货价格,煤炭价格存在继续回调空间。

  近期,国家发改委针对煤炭市场密集发文,先后组织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赴郑商所强调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赴多个港口督导煤炭保供稳价工作,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调查,查处发布涉煤造谣信息等措施。受此影响,国内煤炭价格降幅明显,市场理性回归态势明显。

  自9月底以来,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调控下,全国煤炭供需、电厂供煤等均有明显好转。截至29日郑商所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跌至990元/吨下方,跌幅超过7%,整体价格回落至9月中旬水平。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