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龙头股现分歧 指数需要破局

道达投资手记:龙头股现分歧 指数需要破局
2021年11月02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就来了个“开门绿”,不过仅是微跌。从个股表现来说还是挺暖心的,A股中位数涨幅在0.86%左右,七成股票上涨。

  市场格局还是上个月震荡的延续,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主要集中在上午,下午开始到尾盘,从元宇宙到风光电,再到消费,不少个股冲高回落。

  这个时候,还是要管住手,不要追涨,除非有先手或买在低位,否则就是耐心。

  昨天A股话题最多的是两家公司,中国中免宁德时代。前者代表的是大消费,上周末的两条消息让消费股瞬间不淡定了。茅台传出市场价下跌的消息,也不管影不影响公司业绩,情绪使然,反正股价多少要挨点捶。

  大消费龙头一倒,其他消费股免不了被捶,跌幅榜上不少都是消费细分领域龙头,比如某火锅食材龙头、某醋业龙头、某化妆品龙头,都差不多跌停了。

  最惨的是免税店龙头中国中免,昨天早间刚开盘,就被7亿多元资金直接砸跌停,一直封死到收盘,卖一还有15.7亿元的封单。

  此外,市场继续聚焦宁德时代。“宁王”盘中市值达到1.6万亿元,一度超越工商银行,仅次于贵州茅台

  过去几年A股的锚是贵州茅台,所以基金经理只要买入贵州茅台,就相当于锁定了这部分的天梯排位。而从现在的基金持仓看,宁德时代逐渐取代茅台,成为买入公募数量最多的股票。在这个背景下,“宁王”目前就是整个A股的新锚,叫“新股王”也是可以的。

  “宁一其随”,市场在努力复制“宁德模式”,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紧跟步伐,创出新高。

  现在市场需要有人接力。昨天,三季报表现好的股票走势大部分不错,特别是消费电子板块的部分个股,算是正在爬出“地狱模式”。

  上周说到,投资要关注“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产生共振的行业。国内,今年的VR行业动静也不小,字节跳动收购Pico,阿里布局VR硬件。民营资本入场,若再有政策的东风,势必会星火燎原。

  昨天盘后,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出利空了,公司董事白忠学拟减持不超过2.8万股。消息大概率影响很小,减持2.8万股的金额不到隆基股份昨天成交额的1%。更何况,市场对于景气行业的减持,向来都是区别对待的。

  龙头股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冲高回落,资金在这些吸金“神兽”面前产生了分歧。

  上证指数仍然是一个弱势震荡的状态,在压力附近,需要一根中阳线才能破局;对于小阴小阳横盘走势,需要警惕。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尽量不要追涨,控制仓位,等待回调的机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