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物流板块持续走强 韵达股份涨超6%

快讯:物流板块持续走强 韵达股份涨超6%
2021年09月23日 09:58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9月23日消息,物流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韵达股份涨超6%,浙商中拓传化智联圆通速递跟涨。

  截至9月22日收盘,韵达股份、圆通速递股价涨停,申通快递顺丰控股德邦股份股价涨幅也超过5%。而在美股市场,百世集团股价涨幅超过11%,中通股价微涨1.42%。

  在业内看来,快递公司股价迎来节后普涨,一部分缘于A股快递公司发布的8月经营简报利好。

  经营简报数据显示,顺丰8月业务量涨幅33.13%再次领跑行业,圆通加速冲刺,快递业务营收增速和快递业务量增速均超过韵达。值得一提的是,除申通外,其他三家快递公司单票价格环比均上涨,圆通单票价格实现环比、同比均上涨,这也意味着,整个8月快递公司价格战再度趋缓。

  此外,从快递公司此前披露的半年报及近期的战略动作可以看到,下半年以来,部分头部快递公司已在尝试主动走出价格战的泥潭,并相继通过投入基础设施及提高数字化的方式以达成降本增效。9月1日起,三通一达、百世、极兔等快递企业纷纷上调0.1元派费,也被认为或将成为快递行业转向价值竞争的标志性节点。

  一定程度受政策、价格战趋缓,以及快递公司经营业绩向好影响,9月以来,快递企业的股价一路走高,其中,圆通股价上涨47.46%;韵达股价上涨35.43%、百世股价上涨25.38%、申通股价上涨20.44%、德邦股价上涨19.83%;顺丰股价上涨16.49%;中通股价上涨8.65%。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