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猪肉板块早盘再度走弱 牧原股份等多股下挫

快讯:猪肉板块早盘再度走弱 牧原股份等多股下挫
2020年09月17日 09:43 新浪财经

  9月17日消息,猪肉板块早盘再度走弱,截至发稿,新希望牧原股份大北农温氏股份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

  农业农村部15日发布,8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随着上市肉猪量的持续增加,四季度供需关系将进一步缓和。

  9月15日,在国新办2020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猪肉产能的供给稳步增加,前8个月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70%,相关规模化养殖也在稳步提高。随着生猪供应的存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后期虽然需求有所恢复,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据商务部网站16日消息,上周(9月7日至13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7.61元,环比下降0.6%。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8月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了31%,母猪存栏同比增长了37%。从今年6月份,母猪存栏同比开始增长,7月份生猪存栏同比开始增长,这是一个重要的拐点。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因为现在猪肉进口量在增加,总体来看,后四个月猪肉价格大概率要比去年同期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