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农业种植板块早盘活跃 苏垦农发等多股走强

快讯:农业种植板块早盘活跃 苏垦农发等多股走强
2020年09月02日 09:31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9月2日消息,农业种植板块早盘持续活跃,截止发稿,神农科技涨10%,荃银高科中粮糖业大北农苏垦农发等跟涨。

  消息面: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9月1日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据社科院报告,到“十四五”期末,我国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约2500万吨,粮食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

  方正证券指出,在当前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粮食安全问题是当前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当前来看,我国玉米库存处于低位,后续供给紧张,玉米价格上涨预期强;同时,由于小麦和水稻具有一定的替代性,在玉米价格上涨的同时,将拉动小麦和水稻价格上涨。建议重视粮食安全,持续看好种植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