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索赔沙钢股份的诉讼时效即将到期,法院已受理

股民索赔沙钢股份的诉讼时效即将到期,法院已受理
2024年03月29日 16:48 市场资讯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沙钢股份(维权)(证券代码:002075)于2022年7月13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沙钢集团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证监会查明,沙钢集团是沙钢股份的控股股东,钢集团实际控制人通过张家港保税区千德投资有限公司控制张家港保税区锦麟丰泰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锦麟丰泰),沙钢集团第一副总会计师实际管理锦麟丰泰,沙钢集团与锦麟丰泰为一致行动人。锦麟丰泰借用孙廉洁证券账户买卖沙钢股份股票。

  沙钢集团隐瞒其与锦麟丰泰的一致行动关系,导致沙钢股份2019年及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20年6月29日持股比例减少百分之一时未告知上市公司及时公告,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第七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所述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隐瞒相关事项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的行为。

  证监会于2021年11月对沙钢集团立案调查,至2022年7月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沙钢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合计罚款二百五十万元:对锦麟丰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合计罚款八十万元;对责任人等给予警告并罚款。

  李鸿杰律师代理的部分沙钢股民索赔诉讼,目前已获得法院受理,案件证在审理中。符合沙钢股票索赔条件的投资者(2020年3月31日至2021年11月2日期间买入,并于2021年11月2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并受到损失的),诉讼时效将于2024年11月2日到期(以上为律师预判和暂定,法院尚未做出过判决,最终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符合以上条件的受损股民,需在诉讼时效期内进行主张维权,逾期将不享有胜诉权。(沙钢股份维权入口)

  (本文由广东巨龙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李鸿杰律师曾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广东明珠(维权)索菱股份(维权)长园集团,同洲电子,金刚玻璃,北京文化(维权)华宇软件(维权)中公教育(维权)中天科技(维权),工大高新,奥瑞德,新疆浩源,航天通信,天润数娱,天马股份,赫美集团,柏堡龙,华讯方舟,西陇科学(维权),红相股份,保利联合(维权),深大通等等案件。)(李鸿杰律师专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