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300089)退市后投资者索赔案还在持续推进,前期已有胜诉判决先例

文化长城(300089)退市后投资者索赔案还在持续推进,前期已有胜诉判决先例
2023年12月29日 14:24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提示,文化长城(300089)退市后简称广文城3,股票代码为400189,虽然文化长城已退市,但目前其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案还在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仍可发起索赔诉讼。(许峰律师专栏)

  文化长城2023年半年报显示,其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的案件部分已结案,部分执行中,部分状态则为再审中执行中。该案诉讼时效剩下约为八个月,提示投资者注意。

  此前2021年9月2日晚,文化长城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有关当事人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

  一、文化长城2017年年度报告、2018 年半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存在重大遗漏。

  二、文化长城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披露控股股东等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存在重大遗漏。

  三、文化长城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及利润,存在虚假记载。

  四、文化长城2018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未如实披露对翡翠教育失去控制权情况,存在虚假记载。

  五、文化长城2019年7月22日对深交所的回复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六、文化长城未及时披露子公司股权转让重大变化情况。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认为,根据前期投资者胜诉判决,在2017年4月11日到2019年4月30日之间买入文化长城股票,并且在2019年4月3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目前还可发起索赔。(文化退维权入口)

  (本文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立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