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食品虚假陈诉索赔案再开庭,前期已有投资者胜诉判决

天宝食品虚假陈诉索赔案再开庭,前期已有投资者胜诉判决
2023年02月23日 16:49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月22日,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代理的天宝食品(002220)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案再次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结束,原被告在系统风险以及因果关系等问题存在一定争议,但考虑到前期已有过投资者索赔后获得胜诉,此次开庭投资者获得胜诉概率较大。

  天宝食品投资者索赔案始于2020年6月5日,该日天宝食品公告,于2020年6月3日收到大连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大连证监局调查,天宝食品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1、天宝食品未按规定披露2.5亿元重大担保事项。

  2016年8月25日,天宝食品时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黄作庆与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创展”)签署《借款合同》,黄作庆向中泰创展借款2.5亿元。同日,天宝食品与中泰创展签署《第三方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天宝食品对上述《借款合同》为黄作庆提供无限连带保证责任。上述2.5亿元担保,占天宝食品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2.76%,属于重大担保事项。天宝食品未及时披露该重大担保事项,也未在2016年及2017年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直至2018年12月26日,才将该重大担保事项首次披露。

  2、天宝食品未按规定披露 2 亿元重大担保事项。

  2016年11月16日,大连承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运投资”)、 北京碧天财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天财富”)与黄作庆签署《借款及保证合同》, 承运投资向碧天财富借款2亿元,黄作庆为上述借款的连带责任保证人。同日,碧天财富与天宝食品签署《保证合同》,天宝食品为上述《借款及保证合同》提供连带保证责任。2017年11月16日,承运投资与碧天财富对上述借款事项签署《借款延期协议》。同日,天宝食品与碧天财富签署《保证合同》,为上述借款事项提供连带保证责任。上述2亿元担保,占天宝食品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21%,属于重大担保事项。天宝食品未及时披露该重大担保事项,也未在2016年及2017年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直至2018年12月26日,才将该重大担保事项首次披露。

  对于天宝食品投资者索赔案,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表示,在2016年8月29日到2018年12月26日之间买入天宝食品股票,并且在2018年12月26日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投资者的投资者,均可发起索赔。另外需要提示的是,本案诉讼时效已经进入倒计时,建议投资者在2023年5月底之前完成相关起诉,避免错过索赔机会。(天宝食品维权入口)

  此外,许峰律师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天宝食品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于2022年12月30日裁定受理了天宝食品破产重整,并于同日指定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债权人应于2023年2月 25日前向管理人书面申报债权,书面说明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及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许峰律师代理的前期部分天宝食品投资者除了进行开庭等诉讼程序,目前也已经向天宝食品管理人提交了相关债权申报,坚持“两条腿”走路,对于后续委托案件,也将在提交法院立案的同时申报债权,尽力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本文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天宝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