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中科金财: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2021年02月23日 18:00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电池材料价格节后走势分化,如何把握结构性机会?北上资金连续三天加仓1股

【食饮消费投资日报】张坤仍重仓白酒,生猪价下行周期存阿尔法机会,“金疙瘩”突破性增长,四大细分领域销售超预期

【硬核研报】春风又“绿”白酒股?昨日暴跌今日飘红,“喝酒”行情到底行不行?机构高呼:酱酒尚在成长期!

【碳中和投资日报】国务院发布绿色经济指导意见 燃料电池公司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证券代码:002657 证券简称:中科金财 编号:2021-005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的情况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沈飒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沈飒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沈飒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及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沈飒女士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沈飒女士持有公司 50,392,918 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14.93%。辞去上述职务后,沈飒女士将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股份管理。

   沈飒女士在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勤勉尽责,积极妥善地履行了应尽职责,在此,公司及董事会谨向沈飒女士在任职期间对公司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情况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 2021 年 2 月 23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本次聘任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

   本次聘任后,朱烨东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朱烨东先生与沈飒女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烨东先生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本次沈飒女士辞去公司总经理,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三、独立董事意见

   1.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沈飒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沈飒女士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

   2.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独立意见

   经审阅并充分了解被聘任人的学历、专业资格、职业经历、兼职情况、履职能力等情况,被聘任人具备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资格和能力,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符合《公司法》、 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的任职资格。公司总经理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综上,我们同意聘任朱烨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 年 2 月 24 日 附件:

   朱烨东,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 年出生。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软件专业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2007 年获得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经理证书。曾任北京大学北佳公司软件工程师,香港伟仕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北京奥德映真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北大青鸟计算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先生曾经从事过技术服务、咨询、研发、市场、销售、管理等工作,拥有大型 IT 企业的丰富管理经验,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方式。

   朱烨东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沈飒女士为夫妻关系,朱烨东先生与沈飒女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烨东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直接持有公司股票 3,264,533 股,沈飒女士持有公司股票 50,392,918股。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的任职资格。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