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华称疫情对投资活动的影响小于消费 总体回升态势不可否认

刘爱华称疫情对投资活动的影响小于消费 总体回升态势不可否认
2020年07月16日 11:51 观点地产网

  回调即是上车时机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刘爱华称疫情对投资活动的影响小于消费 总体回升态势不可否认

观点地产网讯: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目前供给端的恢复快于需求端的这一情况,刘爱华表示,目前来看工业恢复得更好一些,连续三个月正增长,服务业生产指数连续两个月正增长,服务业中有一些行业恢复得快一些,但住宿餐饮业等还处在深度下降过程中。

从这两方面对比来看,供给端恢复快于需求端,这可能和疫情冲击对不同的行为主体的决策影响有关系。比如在供给端,可能生产组织方面体现出来它是一个集中决策,需求端更多是分散决策,所以政策的见效都有一些不同。

另外从横截面看,供给端恢复快于需求端,甚至在供给和需求内部也存在不同。在供给端内部,工业的回升要快于服务业的回升。需求端也表现出不同步,目前虽然零售和投资数据在下降,但投资的恢复显然要好于消费的恢复,说明疫情对投资活动的影响小于消费方面,目前接触性、聚集性相关的消费,如住宿餐饮业,还是受到一定制约,所以它的恢复会稍微慢一些。

刘爱华请大家关注纵向趋势,不管供给端还是需求端,上半年都表现出回升或者降幅收窄的态势,虽然步伐有所区别,但总体回升态势不可否认。

“目前在宏观政策方面,围绕助企纾困出台了90项政策,在需求端我们坚持扩大内需的基本战略。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我们会逐渐畅通经济循环、逐渐畅通生产需求循环,最终推动整体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