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为境外附属公司6亿元融资提供担保

泛海控股为境外附属公司6亿元融资提供担保
2020年05月08日 17:41 观点地产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泛海控股为境外附属公司6亿元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地产网讯:5月8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为境外附属公司中国泛海电力有限公司6亿元融资进行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中国泛海电力拟向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泛海控股将为上述融资提供担保,同时,泛海控股以该公司在华兴银行广州分行存放的6亿元人民币保证金设立质押。

公告披露,此次融资的规模为6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6个月,中国泛海电力拟用上述融资归还其控股股东中泛控股有限公司借款。

资料显示,中国泛海电力成立于2013年9月6日,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2020年一季度,中国泛海电力的营业收入为2622.78万港元,净利润为2423.44万港元,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的总资产为29.39亿港元,负债总额为23.57亿港元。

年初,泛海控股为中国泛海电力提供担保额度为2亿美元,截至目前上述额度未使用,而本次使用的担保额度为8480万美元,担保余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比例的2.99%,本次担保后被担保方剩余担保额度为1.15亿美元。

泛海控股表示,中国泛海电力本次融资系偿还其股东中泛控股借款。中泛控股系该公司境外投融资平台中泛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申请融资将有利于增强其资金实力,符合其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公告披露,2020年度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623.50亿元,上述担保后,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总担保金额剩余约为人民币605.19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595.36亿元,占该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77.25%;;其中,由于泛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向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资产而产生的过渡期对第三方的担保,实际余额为127.28亿元,占该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9.27%。

泛海控股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