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获颁新浪财经金麒麟“港美股最具新经济上市公司”奖

中手游获颁新浪财经金麒麟“港美股最具新经济上市公司”奖
2022年09月26日 17:19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23日,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年金麒麟海外投资峰会暨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上,中手游荣获“港美股最具新经济上市公司”奖。

  主办方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风云变幻,美联储加息、全球通胀危机、俄乌冲突、多个国家债务危机都在冲击着资本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中资企业出海以及中概股回归备受关注。在波动中把握价值,在质疑声中做长期正确的事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而面对全球应对滞胀的新环境,科技创新是时代的机会,也凸显了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不走老路的大趋势。面对这一趋势,能够行稳致远的企业更难能可贵。

  作为全球化IP游戏生态公司,中手游始终坚持强化自身“IP资源—自主研发与联合研发—全球发行—自有IP运营-元宇宙平台”的IP游戏生态体系核心竞争力,并在这一基础上,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游戏研发与全球发行业务、出色的自有IP运营业务以及引领行业的元宇宙平台三大业务板块。

  上半年,公司海外同比增长收入比重提升,研发投入加大,已有游戏持续贡献收入。其中已有5款游戏登陆海外多个地区,公司海外地区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3.6%,海外地区收入占集团收入比重升至18.5%。包括《真•三国无双 霸》、《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等多款游戏榜单成绩优异。研发方面,公司研发人员数量达到632人,研发投入为人民币2.04亿元,同比增长65.1%。自主研发游戏项目将在下半年进入密集测试和上线期,在未来几个季度将迎来研发项目的收获期。

  下半年,公司已获版号并预定于下半年上线国内市场的产品共有5款,分别为《镇魂街:天生为王》;自研的大型IP改编手机游戏《全明星激斗》,集合了SNK所有游戏系列明星并联动了多个顶级日漫角色的动作卡牌手游,目前已获得版号,即将上线;即将全球发行的奥特曼系列IP正版授权改编手游《奥特曼:集结》,在测试期获得超过百万用户注册;中手游战略投资、金牌制作人程良奇所带领团队打造的放置卡牌手游《我的御剑日记》;由中手游全资子公司文脉互动研发,全球化题材的融合型策略手游《召唤先锋》已获得版号,计划12月上线。此外,另有《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城主天下》、《大富翁11》等可进入上线前准备阶段产品等待版号下发。

  海外游戏业务将延续此前良好态势,同时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真·三国无双霸》游戏已于8月在东南亚地区推出,上线当月取得越南和菲律宾苹果免费榜第一名、越南苹果畅销榜第三名的成绩,并将于下半年在韩国上线。《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游戏继上线越南后,也将在下半年登陆韩国。与此同时,公司还计划在下半年在泰国推出《神判包青天》手游,在新马地区和港澳台地区推出《我的御剑日记》手游,在港澳台地区推出3D放置卡牌手游《别对童话说晚安》。

  公司仙剑开放世界游戏 + 仙剑国风元宇宙《仙剑世界》也将于下半年首测,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线。作为一个具备开放世界元素的国风元宇宙游戏,《仙剑世界》拥有丰富的开放世界内容与MMO玩法,结合《仙剑世界》的国风元素和IP属性,为游戏带来极强的用户粘性。而《仙剑世界》打造的天空之城“仙剑国风元宇宙”则是一个娱乐社交的元宇宙平台,能够给予开放世界游戏玩家一个极好的玩法延展。

  展望未来,中手游仍将坚持自身IP游戏核心战略,准确把握全球游戏产业机遇,以更多高品质、高确定性的产品带动公司蓬勃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