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对话式AI市场报告》新鲜出炉 百度智能云夺得“双料第一”

《2021年中国对话式AI市场报告》新鲜出炉 百度智能云夺得“双料第一”
2022年07月28日 11:30 新浪证券

  沙利文报告:对话式AI行业进入需求爆发期,百度智能云夺得“双料第一” 

  7月20日,沙利文联合头豹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21年中国对话式AI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增长指数、创新指数均排名第一,稳居市场领导者梯队。 

  图源:《2021年中国对话式AI市场报告》 

  聚焦核心场景 百度智能云稳居市场“领导者”象限 

  随着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和NLP的对话和问答能力逐渐成熟,对话式AI已经成为智能语义领域的焦点。根据报告,预计在2026年中国对话式AI行业市场规模将实现跨越式增长,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3%。 

  聚焦消费电子、家居、车载、电商、泛互联网等核心应用场景,百度智能云全新发布智能对话平台UNIT7.0,搭载业界领先的对话理解和对话管理技术、引入语音与知识管理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对话能力与建设服务。 

  报告指出,凭借强大的技术基因和行业顶尖实力,百度智能云在中国对话式AI市场综合竞争中稳居“领导者”象限。 

  在细分指标评选中,百度智能云在消费级智能语音助手应用能力、智能对话平台开发和服务能力、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能力、跨模态智能对话技术能力四个细分领域,亦拔得头筹,在所有厂商中得分最高。 

  对话式AI渗透千家万户,UNIT赋能更多企业提质增效 

  面对市场需求,百度智能云UNIT7.0在越来越多的核心场景发挥价值。在“对话+金融”、“对话+运营商”、“对话+能源”、“对话+汽车”场景、城市管理等领域百度智能对话平台已有多个落地案例。 

  在“对话+金融”场景,百度智能对话平台构建数字员工运营平台和智能对话平台两大平台。浦发数字理财专家“小浦”,2021年累计促活客户上千万人次,累计理财产品销售额上百亿;业内首个数字培训师浦发 AI 培训师,自上线以来已完成超过10多万人次的培训。 

  当前,百度智能云的“对话+X”企业级应用生态的合作伙伴已达上百家。未来,百度智能云凭借“云智一体”的差异化竞争力,持续深化在智能对话领域的技术水平和业务布局,赋能“对话+X”生态,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提供坚实支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