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及展望均维持稳定 旭辉获四大国际评级机构全部认可

评级及展望均维持稳定 旭辉获四大国际评级机构全部认可
2022年03月04日 14:56 新浪证券

  3月以来,旭辉控股集团(0884.HK)陆续发布2月运营数据及投资者通讯。公告显示,公司2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约人民币83.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576,000平方米;2022年1至2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67.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126,300平方米。 

  数据显示,旭辉2022年1-2月已达成269亿元的销售回款,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据悉,旭辉多个区域回款强劲,东南、江苏区域小集团月度销售回款均超20亿、华中区域销售回款超十亿、华北区域销售回款也接近十亿。 

  旭辉集团CFO杨欣在2月曾表示,2022年,旭辉需要刚性兑付的到期债券一共两笔,一笔是3月下旬到期的8亿元境内人民币债券,另一笔是4月份到期的16亿元境外人民币债券,已陆续回购了4900万元;两笔债券的到期兑付均已做妥善安排,用实际行动降杠杆、稳预期。 

  得益于强劲的销售回款能力,旭辉的现金流始终得到坚实保障,优异偿债能力的持续加码,更能确保旭辉以从容的姿态,应对行业波动。 

  据悉,国际四大评级机构穆迪、标普、惠誉及联合国际均在近期重申和保持了对旭辉较为积极正面的评级,旭辉也成为了目前极少数在评级及展望仍维持稳定的内房民企。 

  除国际四大评级机构的正面评价外,旭辉亦得到了其他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近日,摩根士丹利发表内房行业报告,该行认为地产政策将大幅度放松,具备优质基本面的内房企业将可跑赢大市,在投资气氛改善下也有利优质民营房企,建议优先考虑配置旭辉控股。前期花旗和大和资本市场亦发表了行业报告,旭辉控股同时列为首选股之一。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