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3+星生态”战略发布!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开启“三家一体”新篇章

红星美凯龙“3+星生态”战略发布!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开启“三家一体”新篇章
2024年03月22日 09:48 新浪证券

  3月20日,2024年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暨红星美凯龙“3+星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厦门举行。

  这是中国大家居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幕。来自国内外高端电器的行业精英出席现场,更有中国商业财经领域的三位重磅大咖罕见同台论道,共同掀开高端电器行业发展的全新一页,翻开家电家居家装三家融合一体的“3+星生态”新篇章。

  发布“3+星生态”战略

  再启高端电器“新三年”规划

  过去5年,红星美凯龙携手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头部高端电器品牌,不断进行场景、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与创新,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从家居延伸到家电,再到家装,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核心,逐渐构建起家电家居家装三家一体的全新生态。

  现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发布“3+星生态”战略,并宣布高端电器“新三年”发展规划,切实重构商业生态,助力场域空间的价值升维和高端电器的高质量发展。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

  朱家桂表示,在“3+星生态”中,家电家居家装,“每一个家”都是消费需求的入口,三者互为外延、互为入口、互为增量,共同创造产品、服务和场景价值,满足人们对家居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进入高端电器发展的新三年,红星美凯龙对高端电器品类的运营将进行五重升级,包括规模扩容、品类拓展、店态升级、运营升级、营销升级,最终打造成为高端电器智选“最优渠道”,实现“多、广、大、全”,即高端销售规模最多,品牌旗舰店布局最广,品类品牌面积最大,高端品牌聚合最全。

  吴声、秦朔、吴晓波罕见同台

  从场景谈到三家一体商业未来

  从2022年至今,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已经成为中国电器顶流共聚的高光时刻,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本次大会上,更是罕见的集齐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吴声,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著名财经作家、巴九灵创始人 吴晓波,三位商业财经界的重磅出席。

(左)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吴声;(中)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右)著名财经作家、巴九灵创始人 吴晓波(左)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吴声;(中)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右)著名财经作家、巴九灵创始人 吴晓波

  从“场景创新驱动三家一体”,到“中国商业未来”,再到“三家一体新商业观察”,三位大咖在现场纵论“3+星生态”的缘起、现在与未来,给现场奉上三场思想盛宴。

  场景正在创造新的消费,而生态正在成为新的竞争力。现场,新商业态实践者红星美凯龙,与推动者吴晓波、吴声及见证人秦朔共同启动了“3+星生态”战略,带领行业迈出大家居新生态重构的第一步。

  大咖共论如何提质增效

  高端电器将领衔生态C位

  面对家电家居家装三家融合一体后的5万亿大家居市场,电器能否领衔新生态C位?企业在新生态中如何提质增效?现场,海尔智家、海信、美的、A.O.史密斯、方太、老板电器、TCL、怡口、华帝、能率、添可、好好住、金牌橱柜等来自家电家居家装界的13位代表围绕两大议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嘉宾们一致表示,家电家居家装三家一体是大势所趋。三家融合不仅给用户带来效率与体验的提升,还将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各大高端电器品牌将积极拥抱红星美凯龙“3+星生态”战略,与更多家装家居品牌合作,带动三家融合与发展,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场景体验与服务,进而拉动行业增长。

  两场合作签约开启高端电器“新三年”

  精细化运营拓增量

  作为三家一体生态的开创者、实践者,红星美凯龙在宣布“3+星生态”战略和高端电器“新三年”发展规划后,即通过两场合作签约,加速家电、家居、家装的充分融合,推动智能电器生活馆的精细化运营。

新三年电器联合运营星合计划签约新三年电器联合运营星合计划签约

  现场,红星美凯龙M+高端家装设计中心、到家服务及7家“1号店”代表,与海尔智家、美的、海信、方太、老板电器、博西家电、亿田、安吉尔等8大品牌达成“新三年”电器联合运营合作,通过以旧换新、设计师运营等举措,共同挖掘存量市场的增量机会。

高端生活电器馆合作签约高端生活电器馆合作签约

  随后,红星美凯龙与建发轻工及添可、科沃斯、摩飞、追觅、松下、虎牌等6大高端生活电器代表签约,共同打造高端生活电器馆。未来两年,红星美凯龙和建发轻工将联手在全国布局100家高端生活电器馆,馆内集合厨房小家电、清洁电器、个护产品、咖啡休闲、儿童娱乐等品类,与原有的大家电形成互补,让消费者实现真正的全屋家电一站购。

  坚定高端电器战略

  建发共创美好家生活

  在大会的最后,建发股份董事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郑永达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表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穿越经济周期的能量之源。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社会的发展,高端家电将会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健康、个性化的生活体验。红星美凯龙以“家”场景为核心,进行了很多创新和探索。“3+星生态”是家电家居家装三家一体,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家体验、一站家消费、一站到家服务。这是用户价值的回归,也是公司将长期坚持的企业战略。建发集团的企业使命是开拓新价值,让更多人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未来将积极推动建发供应链、房地产、汽车等各业务板块和红星美凯龙的资源协同与交流,助力“3+星生态”战略的落地,提高协同效率,激发更多活力。

建发股份董事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郑永达建发股份董事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郑永达

  另外,他强调,“3+星生态”的繁荣,需要国内外家电品牌以及家居家装品牌的携手共建。期待更多家电家居家装品牌与红星美凯龙一起生态共创,同享未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