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气候变化共建韧性家园,华泰证券资助水域救援培训

适应气候变化共建韧性家园,华泰证券资助水域救援培训
2022年11月15日 18:04 新浪证券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为应对日益加剧的自然灾害,提升气候变化背景下城乡灾害预防与应急响应水平,助力完善乡村振兴基础保障,在华泰证券的资助下,华泰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自然灾害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支持项目,为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提供必要的能力建设、装备支持。日前,两期水域救援技术培训先后在浙江安吉、山东青岛两地开展,来自全国8个省的12支民间救援队伍参加了培训。 

  在浙江安吉开班的急流救援技术员R1-R2培训共分为5天进行,课程内容包括急流与洪水救援理论知识、急流涉水横渡、抛绳包救援、绳结运用与架设、急流游泳与自救、无动力船艇操作、水域救援指挥与安全管理等。 

  在户外实战训练中,学员们陆续学习并训练了入水法、急流游泳,抛绳包救援以及浅滩涉水横渡、艇操、划艇、无动力划艇、翻舟自救、个人确保、双人确保、团队长距离漂流、活饵救援、横渡系统驾设及运用、障碍物脱困、夜间团漂涉水横渡等个人和团队技能科目。 

  秉持着“在危险的地方进行安全的训练”这一理念,在青岛参加培训的24名学员也展开了为期5天的高强度训练。从IRB救援理论、舟艇组装到船外机维修,从滩涂救援、夜间海上搜救到潮间带救援,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了水域救援的理论知识,也进行了各种危险环境下水域救援的实操训练。 

  海上夜间搜救训练时天气极端恶劣,气温也下降至无法长期作业的程度。学员们在狂风暴雨中寻找被困船只和人员。尽管所有舟艇最终都顺利返航,但中途也出现了舟艇偏航、油管破裂等各种状况。极端环境下的演练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保障和日常训练的重要性。 

  华泰证券将联合多方专业力量,继续为有需求有能力的民间救援力量提供包括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小型装备及队员保障、应急响应基金、机构发展督导等方面的支持,与更多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一起,共建韧性家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