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郭丙合蝉联“新财富金牌董秘”, 集团获评“最佳IR港股公司”

红星美凯龙郭丙合蝉联“新财富金牌董秘”, 集团获评“最佳IR港股公司”
2021年09月24日 15:56 新浪财经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蝉联“金牌董秘”,获评“最佳IR港股公司”,凭借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价值传递等方面的积极表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再度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9月24日,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暨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在广州举办,红星美凯龙获评“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董事长兼董秘郭丙合也一举上榜“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

  事实上,这并不是红星美凯龙第一次斩获殊荣。2020年,红星美凯龙就曾荣膺新财富金牌董秘、最佳IR港股公司等多项大奖。

  “新财富金牌董秘”以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是国内资本市场最具权威的评选活动之一,其参与评选投票面广、含金量高,被资本市场及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已成为资本市场“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

  2021年,新财富评选体系进一步升级,旨在帮助市场从多维度发掘优秀的董秘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从而对优化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信息披露水平、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红星美凯龙能够顺利蝉联,既体现出资本市场对红星美凯龙董秘个人能力的认可,也反映出资本市场对红星美凯龙的肯定。

  “金牌董秘”领衔,多措并举传递企业价值

  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都高度重视与资本市场的深度沟通。作为红星美凯龙与资本市场沟通的关键桥梁,郭丙合先生在证券事务、投资者关系、信息披露、资本运作、融资并购、“三会”建设、法人治理、内控风控等诸多方面都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

  2006年加入红星美凯龙以来,郭丙合先生先后主导了公司与国际战略投资者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的股权合作,引进中信产业基金、复星集团、渤海产业基金等战略股东,2015年公司H股、2018年A股的发行上市及2018年的港股股份回购,引入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人等多项战略性运作。出色的工作成绩也为郭丙合先生赢得了“金智奖”最受投资者信赖董事会秘书等多项荣誉。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董事长兼董秘郭丙合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董事长兼董秘郭丙合

  得益于郭丙合先生广阔的产业视野和资本思维,丰富的战略管理、并购重组、投融资及资本运营经验,红星美凯龙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今年5月,红星美凯龙37亿的定增申请获得了中证监核准批复。此次定增是红星美凯龙自2018年A股上市后的首次股权再融资,相较于发债等融资方式,对降低公司有息负债和财务杠杆大有裨益。

  同期,红星美凯龙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也正式实施;此外,公司还对核心骨干人员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对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价值。

  投资者沟通方面,今年6月,红星美凯龙在上海总部举办了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与百余名投资者共同交流公司经营情况、未来规划。今年8月,由南财智库、21世纪资本研究院主办的“走进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活动走进红星美凯龙总部,郭丙合领衔高管团队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还一起走访了红星美凯龙全球首个智能电器生活馆,了解公司业务发展的最新情况。

  稳步推进轻资产、重运营,业绩向好态势显著

  获评“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积极与资本市场沟通是一方面,轻资产、重运营战略指导下持续向好的业绩则是另一方面。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得益于轻资产模式扩张以及拓品类、重运营的稳步推进,红星美凯龙商场数量稳步增长,出租率持续攀升。截至2021年6月底,红星美凯龙共在全国经营483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其中自营商场、委管商场出租率分别为93%、91.2%,位于行业前列。

  商场数量的增长、出租率的攀升也带动了公司营收的增长。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75.03亿,同比增长24.54%;归母净利润达17.32亿元,同比增长57.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32亿,同比增长33%;基本每股收益达0.44元,同比增长57.14%,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作为中国家居零售行业(A+H)第一股,红星美凯龙一直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做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维护等工作,对内不断提升企业管治水平,对外与投资者做好沟通交流,不断完善与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资本市场更深入了解公司的战略发展蓝图及策略。

  肩负投资者的信任和对投资者的责任,未来红星美凯龙将继续与资本市场保持透明及时的双向沟通,积极做好企业管治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搭建多元化畅通的沟通互动平台,营造公司和投资者有效沟通的诚信互通氛围,为股东、客户、合作伙伴及社会公众创造更多价值。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佳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