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光大证券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2020年09月09日 17:33 新浪证券

  近日, 由上海市民政局主办的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暨上海公益伙伴月开幕式在沪举行。光大证券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提名奖表彰。

  “中华慈善奖”是全国慈善领域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慈善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公益慈善力量的代表。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推荐,以及初评、复评、函询、公示等环节,最终光大证券成功入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推荐的3家“捐赠企业”之一,并荣获上海市提名奖,后续将参与全国范围的评选。

  光大证券作为秉承红色基因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紧紧围绕光大集团扶贫工作指示和证监会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先后与湘、赣、宁三地5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帮扶合作协议,通过多年深耕贫困地区,因地制宜打造“证券+”为代表的光大特色综合扶贫创新模式,从“输血式”到“造血式”帮助脱贫。

  2017年以来,光大证券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用于扶贫及公益项目,帮扶足迹遍布11省18县;帮助贫困地区引进资金达60余亿元;连续三年帮助帮扶地区近40万师生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近330亿元;直接或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超万人。

  光大证券的全情付出赢得广泛赞誉,近年来获得中国金融工会授予的“2019年度全国金融先锋号”,人民日报社颁发的2019年“年度公益创新企业”奖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颁发的“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优秀创新扶贫奖”、“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最佳‘一司一县’结对帮扶项目奖”等多项荣誉。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四个不摘”政策,严格落实集团党委“脱贫不脱‘对’,致富奔小康”和证监会、证券业协会扶贫工作倡议要求,发挥专业优势与金融属性,与贫困地区共同努力,助力帮扶地区稳定脱贫、迈向乡村振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光大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