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汽车:高基数导致下滑 上汽集团表现仍好于行业

中信汽车:高基数导致下滑 上汽集团表现仍好于行业
2018年10月12日 09: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事项:

  10月11日,公司公告9月销量合计61.1万辆,同比下降8.2%,环比增长15.6%;公司1-9月合计销量514万辆,同比增长6.7%。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评论:

  集团销量同比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高基数,尤其上汽大众。公司9月销量合计61.1万辆,同比下降8.2%,环比增长15.6%,同比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高基数导致,环比增速符合季节特性;公司1-9月合计销量514万辆,同比增长6.7%。分品牌来看,上汽乘用车销售5.2万辆,同比增长4.0%,1-9月累计销售50.9万辆,同比增长40.9%,大概率能够完成全年70万的销量目标;上汽通用销售18.3万辆,同比下降2.2%,1-9月累计同比增长5.3%;上汽大众销售18.8万辆,同比下降14.0%,1-9月累计同比增长3.0%;上汽通用五菱销17.1万辆,同比下降10.0%,1-9月累计同比增长0.7%。

  自主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上海销售占比进一步降低。根据保险数据,上汽集团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热销,上牌量达到8113辆,同比增长129%;1-8月累计上牌量达到4.80万辆,同比增长235%。从地理区域来看,自主新能源车型在上海的销售占比从2017年8月的53%下降到2018年8月的45%,体现了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逐步摆脱对上海的单一市场依赖,并逐步增强在非限牌限号城市的竞争力。

  Marvel X售价26.88万元起,具备爆款潜质。荣威Marvel X是上汽新能源的旗舰车型,百公里加速4.8秒,拥有最长500公里的等速续航里程。Marvel X后驱版补贴后售价为26.88万元,全驱版为30.88万元,价格在同类车型中极具竞争力。Marvel X是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并搭载了3.0版本的斑马系统,还可以实现无线智能充电和最后一公里的自主泊车入库的黑科技功能。超高颜值、超前智能配置、高性价比价格,具备充分的爆款潜质。

  估值安全边际高,业绩稳定性强。从安全边际角度看,公司当前估值为2018年9倍PE(股价28.46元),按照62%分红比例测算,对应约7%的股息率。同时,公司车型周期优、资产负债表超级扎实,递延所得税资产全A股第一。尤其是在行业景气下行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稳定性最强。从估值弹性角度看,随着自主品牌扭亏为盈,新能源有望出现爆款车型Marvel X,并且获得全国首张智能驾驶汽车路测牌照,自主品牌估值有望从目前的折价,到平价,甚至到溢价的过程。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销量不达预期;新车型市场接受度低于预期;自主品牌亏损幅度持续加大;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导致行业增速放缓。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维持公司2018/19/20年EPS为3.21\3.41\3.64元(2017年2.96元)。当前价为28.46元,对应18/19/20年8.9\8.4\7.9倍PE。公司自主强势崛起,有望实现扭亏为盈;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Marvel X具有爆款潜质;目前接近7%的股息率提供高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1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