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普精密:业绩逆势增长13.3% 全球化布局多元化终端有效果 对标国内同业显价值

鹰普精密:业绩逆势增长13.3% 全球化布局多元化终端有效果 对标国内同业显价值
2023年08月10日 12:49 市场资讯

  近日,全球十大高精密度、高复杂度、性能关键的铸件和机加工零部件制造商之一的鹰普精密(01286.HK),公布了其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的2023年中期业绩。

  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4亿元(港元,下同),同比增长9.7%;其中,航空、医疗和能源终端市场销售收入,因航空新品的量产和去年佛山美锻的收购,高速增长67.3%;多元化工业终端市场,来自工程机械和大马力发动机终端收入续升,上年并购的液压摆线马达业务贡献了额外收入,推升整个板块增长达10.5%。

  随着国内经济全面复常,但持续恢复发展的基础仍不稳固,在同比低基数条件下二季度GDP增速或成年内高点,有研究认为二季度经济复苏动能趋缓。附加公司南通工厂火灾尚未全面复产,造成中国市场汽车和部分多元化工业终端市场销售减少,减少了公司本应更加强劲的增长幅度。

  归属股东的溢利方面,墨西哥新厂仍处量产爬坡阶段有较大折旧开支,外币汇率升值及利率大幅上升令财务支出增大,但净利润仍增长13.3%至3亿元。

  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中国、德国、土耳其、捷克和墨西哥,鹰普精密合计共拥有21座工厂,超过7800名员工。位于墨西哥的精密机加工件工厂、砂型铸件工厂、熔模铸件工厂已经建成投产,航空零部件工厂和表面处理工厂预计2024年开始生产。届时,“区域化制造”和“双货源生产”将使集团的全球化布局更为平衡与稳固。

  全球多个终端市场复苏明显,航空和能源终端市场尤甚,佛山美锻并购后的收入得到大幅增长,并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实现了1+1大于2的协同效应;美国加大基建投入,令公司工程机械和大马力发动机业务分部收入增长显著;乘用车因新能源车受压,但商用车减排创造更多商机。

  由此可见,公司“全球化布局”和“多元化终端”的发展战略,显现出明显的优势。

  鹰普精密2022年生产规模为43.6亿元,为国内行业龙头,市值仅51.5亿元,市盈率(动)为8.6倍。对标国内零部件铸造同业上市公司应流股份,其2022年销售收入为25.5亿元,市值124.1亿元,市盈率(动)为24.1倍。鹰普估值潜力非常大。

  前几日,内地《经济日报》发文指,促消费,资本市场大有可为。有钱才能消费、才敢消费,让居民通过股票、基金等渠道也能赚到钱,从而化消费意愿为消费能力。相信是配合国常会提及“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一种解读。持续低迷的陆港资本市场可能会在各种催化剂的发酵下越来越好。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