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A股明日风口:《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2023年03月13日 20: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杭州:加大对商业外摆的支持力度

  近日,杭州市城管局推出新举措,进一步放宽外摆条件,在52个智慧商圈、商业特色街、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以及若干个区级商圈等区域,加大对商业外摆、户外文化商业活动(户外促销)等经营活动的支持力度,促进商圈经济繁荣、环境有序。无证商贩、地摊等仍然按照原有规定落实管控。(杭州发布)

  利好板块:地摊经济

  相关概念股:迪马股份华斯股份小商品城银都股份海宁皮城

  2、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依托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商汤科技主编 ,OPPO、百度、北方工业大学、二六三、VIVO、虚拟动点、优链时代、Soul APP等作为首批参与单位,共同发起《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并已通过XRMA联盟内立项评审。(中国信通院)

  利好板块:元宇宙、VR

  相关概念股:歌尔股份科大讯飞芒果超媒蓝思科技中科创达

  3、世界钢铁协会钟绍良:未来三年全球钢铁产能仍将持续增长 2025年达到26.1亿吨左右

  世界钢铁协会副总干事、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钟绍良表示,未来三年全球钢铁产能仍将持续增长,2025年达到26.1亿吨左右,比2022年增长1.6亿吨。其中,亚洲将新增9500万吨粗钢产能,主要来自印度和东南亚。

  利好板块:钢铁

  相关概念股:宝钢股份中信特钢包钢股份首钢股份华菱钢铁

  4、成都: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成都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正式发布。其中提出,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贯彻执行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支持举办汽车嘉年华等主题车展活动,鼓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抱团让利,挖掘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蓉打造新能源汽车直销平台,推进重点领域市属国资运营主体与产业园区合作,在绿道、机场、轨道交通、车站等展示平台设立企业和产品形象展示窗口、消费体验场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和企业绿色低碳意识,鼓励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联动销售企业在大型购物中心、特色步行街、机关、场镇等场景开展新能源汽车展示促销活动。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襄阳轴承积成电子德联集团宝馨科技国电南自

  5、杭州:规划建立完善的城乡殡仪服务网络 近期实现85%节地生态安葬发展目标

  杭州市人民政府日前批复同意《杭州市殡葬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其中提到,目标全面建成多层次、生态化、人文化、一体化的社会殡葬服务体系,近期实现规范有序殡仪、85%节地生态安葬发展目标,远期实现高质量殡仪、100%节地生态安葬发展目标。按照“存量为主、复合植入、一体集约”的思路开展殡葬设施布局,规划建立完善的城乡殡仪服务网络,形成分层分级的安葬设施体系,通过提升改造、统筹建设等方法,开展殡葬设施一体化建设。

  利好板块:殡葬概念

  相关概念股:福成股份永安林业(维权)、福寿园

  6、央企指数基金来了,多家基金公司将上报材料

  从业内获悉,多家基金公司将上报三大央企主题指数相关产品。上报产品的基金公司或有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等。2022年10月20日,中证指数公司和中国国新旗下国新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和“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的发布安排正式公布。3条指数从不同维度反映实体央企的投资价值,形成差异化定位,以满足不同资产配置目标的投资需求。(中证金牛座)

  利好板块:央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人民网燕塘乳业嘉事堂中国联通中油资本

  7、国家医保局: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针对将互联网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费用纳入医保结算体系的建议,国家医保局日前明确,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远程会诊服务价格政策,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公立医疗机构或其所在地区的省级医保部门制定。“互联网+”医疗服务如果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线下医疗服务内容相同,且执行相应公立医疗机构收费价格,可纳入医保支付。

  利好板块:互联网医疗

  相关概念股:英特集团思创医惠(维权)贵州百灵易联众荣科科技(维权)

  8、我国牵头制定端边云协同技术国际标准

  从鹏城实验室了解到,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的数字视网膜系统国际标准近日在IEEE标准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的国际标准。(新华社)

  利好板块:机器视觉

  相关概念股:奥普特赢合科技(维权)宇瞳光学鸿合科技中威电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