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大规模现场检查!柔宇科技、木瓜移动被抽中,IPO日趋严格

20家大规模现场检查!柔宇科技、木瓜移动被抽中,IPO日趋严格
2021年02月01日 10:32 新浪财经

  IPO现场检查来了!1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28次抽签仪式。

  本批参与抽签的为2021年1月30日前受理的科创板和创业板企业,共计407家。经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抽中,中签率约5%。

  日前,一直定义为窗口指导的现场检查被常态化,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证监会1月29日发布了《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简称《检查规定》),规范了首发企业现场检查的基本要求、标准、流程以及后续处理工作,明确了检查涉及单位和人员的权利义务,压实了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并加强了对检查人员的监督。

  检查对象的确定按问题导向和随机抽取两种方式确定。问题导向企业由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相关审核或注册部门确定,随机抽取工作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依照相关规定实施。此次大规模现场检查的企业即采用第一种随机抽取的方式选中。

  《检查规定》明确,十个工作日内撤回申请的企业不实施现场检查为原则性规定,以充分利用监管资源、提升检查效率和效果。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聂小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