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65%险守3000点

沪指跌1.65%险守3000点
2024年04月17日 07: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下跌,小微盘股持续重挫,沪指收盘跌破多条均线支撑,勉强收于3000点之上。

  截至收盘,沪指跌1.65%,报3007.07点,深成指跌2.29%,报9155.07点,创业板指跌1.97%,报1760.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471.2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7.93亿元。

  中字头板块持续活跃,中核科技中公高科涨停,中铁装配涨超17%。低空经济板块局部异动,莱斯信息中信海直深城交纳睿雷达中邮科技等上涨。微盘股持续重挫,尾盘股指数跌超10%,两市超700家个股跌停。旅游、酒店股跌幅居前,大连圣亚曲江文旅长白山峨眉山A跌停。有色金属概念股震荡走低,闽发铝业罗平锌电宁波富邦顺博合金跌停。家电板块火星人涨停,春光科技3连板,亿田智能涨超10%。

  光大证券(维权)分析,市场分化严重,政策面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利好央企为代表的高股息蓝筹,资金流入优质白马和蓝筹,对于小盘股、微盘股形成抽血压力;同时,新“国九条”强化退市政策,利空低价股、壳资源、微盘股、亏损股。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短线高股息板块或仍能维持一段时间,除此之外,出海、能源、大宗商品、业绩股等后市也仍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

  财信证券认为,随着4月中下旬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的密集披露,叠加美联储降息预期下修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加剧,A股市场的内外环境趋于复杂,短期合理控制仓位,静待市场指数企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邹平 沪指 长江商报 微盘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