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4月15日 03:16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公司代码:603186 公司简称:华正新材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2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和其他方式的分配。

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国家政策支持

公司所属行业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中国证监会公告[2012]31号),属于“C3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T4754-2017),公司所处行业属于“C3985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业”。

国家“十四五”规划第九章明确提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公司所属行业及产品覆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战略新兴产业。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瞄准集成电路等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受益于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的加速,以及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双碳经济、电动汽车、工业控制、5G等应用对集成电路新应用需求的不断提升,半导体产业将继续处于高景气周期。半导体新技术及人工智能新应用场景的出现,对半导体制造技术和半导体材料提出了新的需求,将深度影响半导体的行业格局,半导体封装用IC载板作为集成电路主要承载材料,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二)公司所处的行业整体处于疲软态势,而新技术带来的新需求也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2023年度,电子电路行业受终端需求影响整体呈现疲软态势。据Prismark预测,2023年全球PCB市场规模约为695.14亿美元,较2022年817.40亿美元同比下降14.96%。各终端市场呈现结构化发展,消费电子、智能终端等应用市场需求下降,汽车电子依旧保持高增速发展,通讯电子市场需求增速下滑。据IDC数据,2023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约为2.52亿台,同比下降13.7%;据IDC数据,2023年度全球PC出货量约为2.92亿台,同比下降16.3%;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3年国内汽车销量为3,009.4万辆,同比增加12%;据TrendForce数据,2023年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1,443万台,同比增加1.31%。

随着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的推出及快速迭代,AI行业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AI PC/Phone、AR/VR、自动驾驶等新兴应用高速发展,服务器、数据中心、芯片、光模块、HBM等核心硬件也进入到了产品、技术更新迭代阶段,驱动电子产业对高端芯片和先进封装的需求大幅提升,带动了全球封装基板产业,尤其拉动了应用于高算力、集成化等场景的高阶封装基板产品需求。

锂电池行业保持增长态势。在动力电池领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949.5万辆,同比增长37.9%。储能市场增速较快,据GGII数据,2023年度国内电力储能项目装机规模累计达86.5GW,同比增长45%。

交通物流复合材料下游冷藏车市场活跃,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2023年中国冷藏车保有量约43.2万辆,同比增长12.9%;2023年中国新能源冷藏车总销量4,583辆,同比增长56.9%。

功能性复合材料在半导体设备、医疗器械、轨道交通、消费电子等领域拥有更广泛的应用,客制化开发及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为其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

(一)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覆铜板及粘结片、复合材料和膜材料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服务器、数据中心、半导体封装、新能源汽车、智慧家电、医疗设备、轨道交通、绿色物流等领域。

(1)公司主要产品覆铜板(CCL),是制作印制电路板(PCB)的基础材料。覆铜板是将玻璃纤维布或其它增强材料浸以树脂,一面或双面覆以铜箔或其他金属层并经热压而制成的一种板状材料,担负着印制电路板导电、绝缘、支撑三大功能,是一类专用于PCB制造的特殊层压板,以玻璃纤维布基双面覆铜板为例,其主要原材料为铜箔、玻璃纤维布、树脂等。

公司的覆铜板产品致力于技术的开发与迭代,产品在实现“三高(高频、高速、高导热)”特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三低(Low Dk、Low Df、Low CTE)”技术指标的纵深发展。覆铜板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众多且功能化需求各有差异,公司覆铜板产品分类情况如下所示:

公司主要产品已初步切换到高等级覆铜板,各类产品特性如下图所示:

覆铜板的工艺流程如下图:

(2)公司半导体封装材料包括BT封装材料和CBF积层绝缘膜,适用于Chiplet、FC-BGA等先进封装工艺,主要应用于Memory、MEMS、RF、ECP电源芯片及CPU、GPU、FPGA、ASIC等算力芯片的半导体封装以及智能手机主板、VCM音圈马达等,具体应用场景如下图所示:

BT封装材料,具有高耐热性、抗湿性、低介电常数和低涨缩等多种优势,可应用于Chip LED、Mini&Micro LED、Memory、MEMS、RF等重要应用场景。公司在上述应用场景实现批量稳定订单交付。同时超薄铜产品已配合多家国内外客户进行NPI导入并实现小批量交付。

CBF积层绝缘膜是公司与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半导体封装材料,是国内亟需进口替代的材料,具有良好的介电性能、热膨胀系数、剥离强度、绝缘性能和可加工性能,可应用于CPU、GPU、FPGA、ASIC等算力芯片的半导体封装及ECP封装技术。公司在算力芯片、ECP封装等应用场景,已形成系列产品,在国内多家头部企业开展验证;CBF-RCC产品在智能手机的VCM音圈马达、主板等应用场景的终端客户及下游客户开启验证流程,取得良好进展。

(3)公司复合材料产品包括功能性复合材料和交通物流用复合材料。功能性复合材料是以玻璃纤维布为增强材料,浸渍或涂布树脂,并经过高温压制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工电气、工业装备等;交通物流用复合材料是以聚丙烯为树脂,经过工艺成型制成蜂窝芯,并与玻纤等表面蒙皮材料经过高温压制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具备绝缘、轻质、高强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厢式货车、冷链物流等。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4)公司的铝塑膜产品,是锂电池电芯软包封装的关键材料。铝塑膜由外层尼龙层、中间铝箔层、内层热封层通过胶粘剂压合粘结而成。相较于钢壳、铝壳或塑料壳等包装材料,铝塑膜具备质量轻、厚度薄、外观设计灵活等优势,在3C数码、动力、储能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了保证软包锂电池能够持续稳定运行,不产生鼓包、漏液等问题,铝塑膜需要具备极高的阻隔性、良好的热封性能、耐电解液及强腐蚀、以及较强的延展性、柔韧性和机械强度等,是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技术难度较高的环节,目前全球及国内高端铝塑膜市场主要供应商是大日本印刷(DNP)、昭和电工等少数海外企业。

铝塑膜主要应用于3C数码、动力、储能等领域,公司产品明细规格按照产品厚度大致分为113系列、153系列、88系列。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铝塑膜工艺流程图如下图:

(二)经营模式

(1)研发模式

根据战略目标,公司积极在高端电子材料、复合材料、膜材料等先进材料领域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工艺布局。

公司在所有事业部推行IPD集成产品开发模式,建成数字化集成开发平台,实现产品从需求、设计、生产、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公司持续提升研发项目信息化水平,在研发的协同、效率及数据资料完整性、保密性、时效性实现有效提高。

公司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开展技术与工艺研究与开发。

同时公司构建了强大的分析测试能力,研究院检测中心提供下游客户及终端客户所需的检测分析服务,可快速满足客户在分析测试上的需求。

(2)采购模式

公司致力于打造有韧性、可控的采购供应链,建设基于战略合作的供应商伙伴关系。公司内部持续优化采购管理流程体系,搭建供应商管理信息化系统(SRM),实现阳光采购和价值采购。

公司所用主要原材料为铜箔、玻纤布、树脂等,在常规原材料方面,采购部门结合原材料需求计划、预测计划与市场供需情况,在充分询价、议价、比价的基础上,结合库存情况进行波段采购;在特种原材料方面,采购部门按IPD要求介入各开发项目,提供供应链方案。

在高速高频覆铜板、半导体封装材料、铝塑膜等战略产品方面,公司通过与上下游的战略合作与联合开发,实现相关产品关键原材料的国产替代和多元化选择,构建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采购供应链。

(3)生产模式

公司致力打造柔性生产体系,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满足客户对不同批次的数量、规格、交期等要求,实现端到端交付,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综合竞争力,有力地支撑了公司快速发展和规模的扩张。

公司致力于智能工厂和未来工厂的建设,在青山湖基地和珠海基地,通过引入集成供应链管理(ISC)进行管理升级,依托流程、组织、信息的集成,驱动研发、生产、销售,实现跨区域协同管理和资源整合,实现生产制造各个环节的流程化管理。

(4)销售模式

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终端客户认证带动销售,全方位深入客户,挖掘客户需求和机会点,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提高市场机会点转成订单的能力。

公司持续推进大客户战略,集中优质资源全方位服务战略大终端和战略PCB大客户,聚焦汽车、通信、智能终端与模组三大产品线,通过3R团队的有效协同,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满意度。

公司打通从线索到回款的端到端业务流程(LTC),以一线3R作战团队为主线,贯穿企业运营核心流程,深度融合信息化技术,实现从线索、机会点、合同交付到回款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完善提升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管理能力建设。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东情况

4.1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023年公司生产覆铜板2,958.20万张,外购0.42万张,合计2,958.62万张,比上年增加22.61%;生产导热材料208.45万平方米,比上年上升29.90%;生产功能性复合材料787.42吨,外协464.13吨,外购83.91吨,合计1,335.46吨,比上年下降11.00%;生产交通物流用复合材料198.31万平方米,外协0.66万平方米,合计198.97万平米,比上年下降16.13%;

销售覆铜板2,949.66万张,比上年上升25.21%;销售导热材料197.74万平方米,比上年上升22.36%;销售功能性复合材料1,438.07吨,比上年下降3.78%;销售交通物流用复合材料203.96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3.3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295,062,219.98 元,比上年上升1.84%。

2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186 证券简称:华正新材 公告编号2024-019

转债代码:113639 转债简称:华正转债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议案材料于2024年4月1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24年4月1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汤新强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在《2023年年度报告》的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作为监事,我们保证《2023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总体经营情况、盈利水平及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未损害股东的合法权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0)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23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1、《关于确认监事会主席汤新强先生2023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关联监事汤新强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2、《关于确认监事肖琪经先生2023年度津贴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关联监事肖琪经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3、《关于确认职工监事钟晴女士2023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关联监事钟晴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4、《关于确认换届离任职工监事赵芳芳女士2023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预计的2024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优化融资配置,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持续稳定运行,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规划,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综合考虑子公司2024年度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资本性投入等对资金的需求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为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合计最高为450,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61,7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388,300万元。

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1)。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能够降低公司票据自行管理成本与风险,激活票据的时间价值,降低资金占用成本,提高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2)。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九)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符合相关法规及文件的要求,公司建立健全了相关内控制度,各项内部控制在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得到了持续有效的运行,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运行情况。

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中汇会审【2024】3596《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细内容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4-2026年)股东回报规划》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编制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4-2026年)股东回报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全文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4-2026年)股东回报规划》。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监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备查文件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4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3186 证券简称:华正新材 公告编号2023-021

转债代码:113639 转债简称:华正转债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为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杭州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华正”)、杭州华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华聚”)、杭州联生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生绝缘”)、扬州麦斯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麦斯通”)、杭州爵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爵豪科技”)、浙江华正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正能源”)、珠海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华正”)、浙江华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聚”)以及在担保有效期内新成立的其他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4年度为上述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61,7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388,300万元。

● 实际已经提供的担保余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38,270.00万元万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426.48万元,占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3.45%。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担保余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2024年度经营发展需要,根据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资本性投入等对资金的需求情况,公司拟为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合计最高为450,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61,7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最高为388,300万元。涉及被担保的子公司包括: 杭州华正、杭州华聚、联生绝缘、扬州麦斯通、爵豪科技、华正能源、珠海华正、浙江华聚及在担保有效期内新成立的其他子公司。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4月1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负责办理具体的担保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授权期限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权期限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

(三)担保预计基本情况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浙江华正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龙跃街88号

法定代表人:郭江程

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薄膜、包装膜、电子功能膜材料、柔性线路板、辅强板、覆盖膜材料。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2.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华正能源总资产43,740.87万元,净资产9,747.33万元;负债总额33,993.5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2,107.5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3,502.2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7.72%;2023年度营业收入3,449.58万元,净利润-3,604.88万元。

2、浙江华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龙跃街88号2幢3楼301室

法定代表人:刘涛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轨道交通绿色复合材料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浙江华聚总资产10,108.39万元,净资产3,003.04万元;负债总额7,105.3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770.2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35.1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0.29%;2023年度浙江华聚暂未开展经营活动,无营业收入,净利润26.46万元。

3、杭州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龙跃街88号

法定代表人:刘涛

注册资本:62,6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5年11月20日

经营范围:复合材料、电子绝缘材料、覆铜板材料、高频高速散热材料、印制线路板、蜂窝复合材料、热塑性蜂窝复合板的销售、技术开发、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杭州华正总资产203,824.26万元,净资产72,293.39万元;负债总额131,530.87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2,207.4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16,947.5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53%;2023年度营业收入123,192.54万元,净利润980.54万元。

4、杭州华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华一路2号1幢

法定代表人:刘涛

注册资本:6,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2年2月27日

经营范围:热塑性蜂窝复合板生产。蜂窝状复合材料的研发、设计、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杭州华聚总资产17,399.19万元,净资产11,978.23万元;负债总额5,420.96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00.98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922.6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1.16%;2023年度营业收入20,857.28万元,净利润-73.58万元。

5、杭州联生绝缘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岑岭村

法定代表人:刘涛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5年11月10日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复合材料产品(CEM-1、CEM-3复合板及FR-4覆铜板)(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批准的有效期内方可经营);销售:复合材料产品(CEM-1、CEM-3复合板及FR-4覆铜板);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以从事经营活动);含下属分支机构的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联生绝缘总资产52,109.37万元,净资产17,452.41万元;负债总额34,656.96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805.28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9,159.0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6.51%;2023年度营业收入30,131.35万元,净利润1,580.51万元。

6、扬州麦斯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扬州市新谊路7号

法定代表人:郭江程

注册资本:1,726.4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1996年11月27日

经营范围:生产冷藏、保温、干货车箱板以及玻璃钢复合材料,销售本公司自产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扬州麦斯通总资产9,682.96万元,净资产3,609.38万元;负债总额6,073.5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301.56万元,流动负债总额5,197.5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2.72%;2023年度营业收入7,489.38万元,净利润-535.95万元。

7、杭州爵豪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岑岭村

法定代表人:刘涛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5年08月22日

经营范围:设计、生产、加工:复合材料制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改性塑料、玻璃钢制品、汽车零部件、金属加工件、轨道交通配件;销售:复合材料制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改性塑料、玻璃钢制品、汽车零部件、金属加工件、轨道交通配件;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7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爵豪科技总资产9,294.93万元,净资产4,692.22万元;负债总额4,602.7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412.5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9.52%;2023年度营业收入7,675.37万元,净利润1,023.98万元。

8、珠海华正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融合西路358号

法定代表人:郭江程

注册资本:65,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20年04月24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型膜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00%股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珠海华正总资产148,111.02万元,净资产56,890.86万元;负债总额91,220.16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0,351.12万元,流动负债总额51,559.9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1.59%;2023年度营业收入92,113.26万元,净利润-2,936.02万元。

9、公司在担保有效期内新成立的其他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预计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除已根据相关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在本次担保预计生效前签订的协议外,本次担保预计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上述担保尚需银行或相关机关审核同意,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发生具体担保事项时,将持续披露担保公告。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充分考虑了公司及各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求,有利于推动各子公司的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本次担保预计是在对各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等各方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38,270.00万元万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426.48万元,占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3.45%。除公司为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及各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况。公司及各子公司不存在对外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3186 证券简称:华正新材 公告编号2024-024

转债代码:113639 转债简称:华正转债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并修订

《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注册资本的变更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2508号文核准,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公开发行了57,0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5,700,000张。债券期限6年,自2022年1月24日至2028年1月23日止。目前公司可转债尚处于转股期,截至2024年3月31日,公司的股本总数为14,201.1952万股。由此,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4,201.1646万元增加至14,201.1952万元,公司总股本由14,201.1646万股增加至14,201.1952万股。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鉴于上述事项已导致公司的注册资本和总股本发生变化,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除上述部分条款的修订外其他条款不变,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上述变更内容以工商变更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