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源精电发布模块化技术解决方案 将加速产品研发和交付进程

普源精电发布模块化技术解决方案 将加速产品研发和交付进程
2024年04月12日 13:4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普源精电在苏州总部举行“丝路传承·無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推出最新的RIGOL模块化技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技术通过构建统一的软硬件平台,实现了硬件模块和软件模块的高度复用与跨平台兼容。这种技术策略能够通过模块组合、灵活配置和快速迭代,有效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加速产品的研发和交付进程。

随着公司已完成对耐数电子的收购,这一模块化技术除了应用于传统通用电子测量,在遥感与通信、射电天文、量子信息等领域也具备出色的响应能力。

“相当于把客户的各种需求点做成模块,然后这些模块就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搭建解决方案。”普源精电董事会秘书、首席战略官程建川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功能模块化是近年来全球电子测量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全球和中国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独立市场研究报告》,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单一测量很难满足用户的基本测量要求,模块化结构可以大大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使用效率,增强技术复用性,满足多功能自动化的测量要求。

中金报告认为,测试测量仪器有望朝向以软件为核心的模块化方向发展,设计与测试一体化有助于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程建川表示,模块化是一种载体和展现,更重要的是借助这种技术,具备了面向未来提供复杂、灵活、可升级解决方案的能力。

据Frost&Sullivan数据,预计全球电子测量仪器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00.95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172.3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50%。程建川认为,面向未来,更重要的是抓住客户需求,而不局限于传统的电子测量仪器市场。

根据普源精电年报,近年来其境内业务在政策助力下,增速超过境外业务。程建川表示,目前电子测量行业,国产替代是一个相对长期的逻辑,但不代表公司只会专注国内市场,“本质来说,客户在哪里,我们的布局就在哪里,我们海外和国内一定是并重的。”(操子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精电 仪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