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2023年实现营收89.53亿元 持续巩固作为中交集团中国城乡水务板块骨干力量地位

碧水源:2023年实现营收89.53亿元 持续巩固作为中交集团中国城乡水务板块骨干力量地位
2024年04月07日 12:55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3日,碧水源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2954910.48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利润总额1006077958.11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4657254.64元,同比增长7.74%。

  2023年,公司“一利五率”整体持续优化,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营业现金比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均实现有效提升,资产负债率维持平稳。

  对于2023年业绩稳步提升的原因,碧水源表示,国家环保政策稳步实施,使得我国开始采取更强治污手段、更严格排放标准、污水再生资源化及零排放等成为国家治理水环境的发展方向。公司紧抓机遇,持续聚焦主业的战略导向,通过改革创新、重构发展战略、强化公司治理、优化组织结构、提升精益管理、激发市场活力、成功开拓新领域新赛道等,实现市场和业务稳步提升;此外随着运营项目逐渐进入稳定期,运营收入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动因。

  同时,公司持续优化财务资源配置与资产,合理控制成本与费用,压控“两金”并做好减亏治亏系列工作,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公司经营质效稳步提升,发展信心得到有效提振。

  碧水源表示,公司持续巩固作为中交集团中国城乡水务板块的骨干力量地位,与中交集团、中国城乡在战略、治理、科技、业务与人才领域实现充分融合,推进在管理、市场、运营、设计、采购、财务等六个方面的协同,充分探索并发挥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创造性和优越性,做强做大做优水务主业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转型,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成为水行业领域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主力部队。公司将积极抓牢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机遇,实现核心业务的全面发展和突破。在“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和深入推进期间,公司与中交集团、中国城乡将践行国家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地统筹发展。

  报告期内,碧水源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力,多点突破。先后中标海水淡化、工业零排、盐湖提锂等多个战略性项目,战新产业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成功中标黄骅市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工程,成为自主开发的双膜海淡集成技术又一个落地案例。工业污水领域持续扩大,先后中标中北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工程,鲁北万润磷酸铁废水零排项目。盐湖提锂方面,实现盐湖提锂钛系吸附剂科技成果转化,相继中标紫金矿业西藏盐湖项目、青海五矿盐湖提锂换膜及青海柴达木盐化工等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碧水源是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中关村自主创新品牌企业。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包括产品生产与工艺应用,也是中国唯一一家集全系列膜材料研发、全系列膜与设备制造、膜技术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全的膜产品生产商之一和先进的环保设备制造商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水源 水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