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工业金属,机构称市场有望焕发新的生机

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工业金属,机构称市场有望焕发新的生机
2024年04月02日 10:26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发稿,精艺股份北方铜业涨停,众源新材涨超6%,罗平锌电宏创控股闽发铝业等涨幅居前。

  4月2日早盘,工业金属板块震荡上涨,截至发稿,精艺股份、北方铜业涨停,众源新材涨超6%,罗平锌电、宏创控股、闽发铝业等涨幅居前。

  近日,中信建投发布一份深度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的不断增强,全球工业金属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价格上涨潮。

  报告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往往会对美元指数和利率环境产生直接影响,从而降低持有大宗商品的机会成本,提升资金对工业金属等实物资产的配置需求。

  报告强调,若美联储如期在年中实施降息,将进一步刺激实体经济对工业金属的需求,包括建筑、制造、电力和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尤其是铜、铝、锌、铅等基础金属的需求增长将更为显著。同时,降息预期也会推高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和投资活动回暖的乐观预期,从而有利于工业金属价格的持续走强。

  报告认为,随着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的增强,工业金属市场有望焕发新的生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受益股的表现,捕捉市场拐点带来的投资机遇。

  此外,德邦证券指出,上周,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CSPT)在上海召开会议,会议表示不对二季度铜精矿TC做出指导价,但再次倡议联合减产,市场对铜供应趋紧担忧加重,铜价持续上行。建议关注铜、铝等工业金属板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