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16只混基涨超15%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涨19%

3月份16只混基涨超15%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涨19%
2024年04月02日 07:1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 李荣) 3月行情于上周收官,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全市场8047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有可比业绩的混合型基金中,3月份共有6257只基金净值上涨,占比约78%;有1760只基金净值下跌,占比约22%;其余30只基金净值平收。 

  涨幅榜上,3月份共计16只混基涨超15%,其中4只混基涨幅超过20%,分别出自惠升基金和长城基金旗下。惠升领先优选混合A、惠升领先优选混合C领涨,涨幅分别为26.95%、26.36%。这2只基金成立于2022年3月9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孙庆、曾华。 

  据近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惠升领先优选混合A、惠升领先优选混合C截至2023年末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74%,主要重仓持有中科曙光长电科技东山精密航天彩虹神州数码工业富联洛阳钼业、亚盛医药-B、中国宏桥、康斯特。 

  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与长城景气成长混合C紧随其后,3月份分别涨22.77%、22.72%。这2只基金成立于2023年9月12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尤国梁。 

  据近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长城景气成长混合C在去年四季度提高了组合仓位,持仓以“景气度”与“成长性”为主要关注点。重点配置了2024年有望快速增长、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如受益于国产化与行业复苏的半导体、受益于AI算力需求爆发的光通信以及有望景气回升的军工行业等,此外还分散配置了电子、化工、机械、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中具备较高成长性的个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北方华创天孚通信沃格光电恒玄科技景嘉微广钢气体国科军工华恒生物纳睿雷达芯动联科。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单月涨幅超过20%的混基最新规模均低于1亿元,而在规模超过10亿元的混基中,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C表现较好,3月份分别涨19.40%、19.01%、18.96%。 

  以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C为例,去年四季度主要配置半导体国产化、国防信息化与智能化、人工智能以及数字经济等行业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振华风光北斗星通华大九天、沃格光电、亚光科技、景嘉微、盟升电子国博电子、国科军工、晶品特装。 

  另一方面,3月份也有部分混基表现欠佳,同泰开泰混合C、同泰开泰混合A、长安鑫禧混合C、长安裕盛混合A、长安裕盛混合C、长安鑫禧混合A均下跌超过8%。 

  其中,同泰开泰混合C、同泰开泰混合A分别跌9.74%、9.72%,值得关注的是,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今年一季度这2只基金同样表现欠佳,分别下跌26.01%、26.09%。截至2024年3月29日,其累计净值分别为0.6345元、0.6225元。 

  在2023年年度报告中,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王秀分析称,成长方向在全市场各类风格中估值压缩严重,是产品净值下降较多的主要原因。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同泰开泰混合C、同泰开泰混合A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新易盛海光信息光库科技聚辰股份太辰光拓普集团拓尔思国光电气果麦文化。 

  长安鑫禧混合C、长安裕盛混合A、长安裕盛混合C、长安鑫禧混合A目前均由基金经理袁苇管理,其3月份分别下跌8.16%、8.15%、8.15%、8.13%。上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重点配置新能源行业,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完全重合,均持有永兴材料赣锋锂业中矿资源天华新能天齐锂业盛新锂能融捷股份西藏矿业川能动力科达制造。 

  2024年3月份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