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火爆上市 品牌实力尚待市场检验

小米SU7火爆上市 品牌实力尚待市场检验
2024年03月31日 23:31 网易新闻

每经记者:黄博文 每经编辑:杨军

3月28日,小米SU7正式上市。其中,小米SU7标准版售价为21.59万元,小米SU7 Pro版本售价为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售价为29.99万元。

据悉,小米SU7在短短4分钟内大定订单便突破了1万辆,27分钟内大定订单便迅速攀升至5万辆,24小时大定达到88898辆。这些数字无疑彰显了小米汽车的强大号召力,其背后则是小米品牌长期以来积累的庞大粉丝群体与产品口碑的坚实支撑。

小米SU7作为小米在汽车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其续航与加速等核心参数已然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然而,其真正的实力与潜能仍需经过后续的专业测评来全面揭示。对于消费者而言,购车不仅要看性价比,更需关注车辆在实际使用中的表现。因此,不妨给予小米SU7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在市场的洗礼中逐渐展现真实实力。

战略决策

阿里巴巴-SW(HK09988):已撤回菜鸟港股上市申请

3月26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物流子公司菜鸟已撤回其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申请。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向菜鸟的少数股东(包括员工)发出要约,以每股0.62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所有菜鸟已发行股份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总对价最高可达37.5亿美元。

点评:阿里巴巴撤回菜鸟港股上市申请,此举反映了公司对于当前资本市场环境的审慎态度。通过向菜鸟少数股东发出要约,阿里巴巴旨在进一步巩固对菜鸟的控制权,强化物流子公司在集团战略中的地位。此举不仅有助于阿里巴巴更好地整合资源,优化业务结构,也显示了其对于物流领域的长期布局和战略决心。

重大发布

京东集团-SW(HK09618):京东企业文化升级

3月29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发布全员信,宣布京东企业文化升级。其中,使命升级为“技术为本,让生活更美好”;核心价值观升级为“客户为先、创新、拼搏、担当、感恩、诚信”。

点评:使命升级强调“技术”,意味着京东将进一步强化技术驱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核心价值观升级强调“创新”“拼搏”等,不仅是对员工的期望,更是京东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在当前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此次企业文化升级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三七互娱(SZ002555):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包括三七互娱在内的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示范期为3年。据介绍,三七互娱也是安徽芜湖首家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企业。

点评:三七互娱作为知名的文娱上市公司,其在游戏开发、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众多知名游戏产品。此次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将进一步提升三七互娱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公司在文化产业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业绩公告

农夫山泉(HK09633):2023年公司总收益为人民币426.67亿元,同比增加28.4%

3月26日,农夫山泉发布公告称,2023年公司总收益为人民币426.67亿元,同比增加28.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20.79亿元,同比增加42.2%;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07元,同比增加40.8%。

点评:作为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农夫山泉产品线丰富,包括瓶装水、茶饮料、果汁等多个品类。值得一提的是,包装饮用水一直以来都是农夫山泉业绩的中流砥柱,但自2022年以来,包装饮用水营收增速趋缓,2023年地位首次被饮料产品超过。

比亚迪(SZ002594):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并首次跻身全球汽车销量前十

3月26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年报。数据显示,比亚迪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达到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2023年全年,比亚迪销售车辆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并首次跻身全球汽车销量前十。

点评:比亚迪再度彰显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地位——不仅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而且首次进入全球汽车销量前十。展望未来,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对环保、节能汽车的日益关注,比亚迪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新品上线

小米集团-W(HK01810):小米SU7正式上市,4分钟大定破1万辆

3月28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小米SU7正式上市,小米SU7标准版售价为21.59万元,小米SU7Pro版本售价为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售价为29.99万元。小米SU7全系长续航,在CLTC工况下标配起步续航为700公里。小米SU7 Max版同时实现零百加速2.78s和800km+续航。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4分钟大定破了1万辆,7分钟破2万辆,27分钟大定突破5万辆。

3月29日,深圳深业上城小米汽车试驾中心十分火热。XIAOMI SU7汽车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了解订购 视觉中国

点评:小米集团旗下小米SU7的上市表现抢眼,短短4分钟内大定即破万辆,展现了市场对这款新能源车的强烈兴趣。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小米SU7能否持续保持竞争力,仍需进一步观察市场反馈。

技术创新

智飞生物(SZ300122):取得专利证书,未来将在相关在研产品上应用

3月25日,智飞生物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公告显示,专利名称为“一种含EB病毒gHgLgp42蛋白的自组装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据悉,该专利为智飞生物与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过程中取得,未来将在智飞生物相关在研产品上应用。

点评:该专利不仅具有高度的创新性和领先性,更显示了智飞生物在研发新型疫苗方面的实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其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人事变动

中集集团(SZ000039):聘任黄田化、于玉群为公司副总裁,吴三强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

3月27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根据董事长麦伯良先生的提名,聘任黄田化先生、于玉群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吴三强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黄田化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焊接工艺与装备专业,他于1988年加入中集集团,拥有多年管理经验;于玉群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他于1992年加入中集集团,拥有多年金融相关事务的工作及管理经验;吴三强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并获授吉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于2002年加入中集集团。

中国人寿(SH601628):聘任袁颖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3月27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胡锦女士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公司同意聘任袁颖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袁颖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管理学硕士学位。她于2018年至2023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会计部总经理助理,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自2023年12月起担任中国人寿财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重要合作

中国联通(SH600050):控股股东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6日,南京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集聚、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助力南京加快打造领先的数字经济名城。

点评:双方合作领域广泛,不仅体现了中国联通在数字领域的强大实力,也展示了其在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此次合作,中国联通有望进一步巩固其在全国范围内的通信服务领先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