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这些ETF 继续吸金!

注意了!这些ETF 继续吸金!
2024年03月29日 15:51 东方财富网

  3月28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收涨,低空经济大爆发。当日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合计资金净流出近7亿元。

单日资金净流出近7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全市场856只股票ETF管理规模达2.07万亿元。

  从昨日资金净流入排行看,宽基ETF是“吸金”主力,多只沪深300ETF、中证1000ETF、中证2000ETF产品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资金净流入3.35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南方中证1000ETF单日资金净流入也在3亿元以上。此外,红利ETF、证券ETF、医疗ETF、大数据ETF、养殖ETF等热门主题、行业ETF产品资金净流入也居前。

  记者注意到,3月28日,头部基金公司旗下ETF获得资金青睐。华夏基金旗下ETF中,沪深300ETF华夏(510330)净流入3.11亿元,最新规模达980.37亿元。中证1000ETF(159845)净流入2.47亿元,最新规模达145.32亿元。芯片ETF(159995)净流入0.33亿元,最新规模达225.34亿元,游戏ETF(159869)净流入0.28亿元,最新规模为62.13亿元。

  此外,易方达旗下ETF当日整体获得1.78亿元净流入。数据显示,黄金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当日净流入超1亿元,创业板ETF、证券保险ETF、易方达中证A50ETF也获得净流入,显示出资金对近期市场热点的青睐。

  从3月28日资金净流出排行看,上证50、中证500、科创50、科创板100相关ETF产品是当日“失血”大户。此外,人工智能机器人军工等相关热门赛道ETF产品也有不同程度净流出。

  MCSI中国A50ETF基金经理乐无穹认为,月末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更多的是来自情绪面的扰动,综合看现阶段的A股不宜悲观。从基本面来看,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在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加持下,经济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向上修复。同时,海外流动性也将出现边际改善。A股目前核心指数的估值都处于近5年低位,显示出较高的安全边际,总体来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较高。

  “核心龙头资产在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表现出色,回调阶段的跌幅也相对有限。核心资产代表着国内最具市场活力与全球竞争力的主要力量,当下已经构成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乐无穹谈道。

年内ETF净流入资金近3500亿元

  2024年一季度即将收官。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今年以来,全部股票ETF累计吸金达3492.97亿元。其中,仅沪深300相关ETF资金净流入就达2606.16亿元,占比近75%,在A股震荡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积极作用。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季宇表示,从市场层面看,在连续三年下跌之后,沪深300等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都已经降到历史估值中枢以下。自下而上来看,一些优质蓝筹的个股也与同行业的红利类个股PE水平接近。

  他认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基于基本面研究的自下而上选股会更加有效,简单基于宏大叙事和标签进行投资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北京一位量化投资总监认为,当前市场底部特征明显。后续如果政策信心进一步恢复,资金端也有望迎来修复,风险偏好或能企稳回升。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期的特征尤为突出,地产等传统经济动能趋弱,但新经济正冉冉升起。

  在这样的背景下,结构上他关注杠铃策略:一是科技产业浪潮,全球AI技术迅速迭代,算力侧需求明确,生成式AI技术进步也将带来应用端百花齐放。消费电子产品周期更新,国产手机和汽车迎来创新潮;二是高分红结构有望持续表现。此外,也积极关注其他板块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沪上一位指数投资总监表示,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估值很有吸引力,结构上的估值风险已经释放较充分,只待投资人情绪的恢复。估值修复本身也可以推动市场的上行,在不出现极端情况的前提下,对2024年的A股股票市场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对于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表现更为乐观。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注意了!这些ETF,继续吸金!)

(责任编辑:65)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沪深300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