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丧失印度合资公司控制权?最新回应来了

上汽丧失印度合资公司控制权?最新回应来了
2024年03月26日 15:23 中证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证金牛座

  近日,有关上汽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的市场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印度最大钢铁生产商金达尔西南集团(Jindal Southwest,简称JSW集团)日前宣布,其与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JSW MG Motor India。与此同时,有关“上汽可能丧失印度合资公司品牌与技术控制权”的谣言随之扩散。

  对此,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3月26日从接近上汽集团的知情人士方面获悉,印度新合资公司的股权构成情况为:上汽集团持股49%,JSW集团持股35%,当地金融机构持股8%,员工持股5%,经销商持股3%。与此同时,员工持股的5%与经销商持股的3%并没有投票权,余下的92%股权所有者享有100%的投票权,也就意味着上汽通过49%的股权占比获得了约53%的投票权。同时,上汽MG(MG是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中文名称为名爵)在印度的品牌、技术绝对控制权依然属于上汽。

  此外,前述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在本次合资之前,上汽集团在印度公司共计实际投资292亿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5.26亿元),并拥有印度公司100%的股权;合资第一步,上汽集团作价265亿印度卢比向JSW集团出售26%的股份,约占实际投资金额(292亿印度卢比)的90%。同时,“对合资公司而言,新股东将会进行增资”。具体而言,通过JSW集团等新股东的增资,合资公司将获得当地新注入资金约200亿卢比,用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新合资公司后续在印度汽车市场的经营战略和新规划,上汽方面未来也将会择机公布具体细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