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投行业绩也确实不佳:项目撤回率达到22.58%

中信证券投行业绩也确实不佳:项目撤回率达到22.58%
2024年03月26日 10:19 市场资讯

专题:“硬刚”深交所后,中信证券被现场督导 股价惨跌

  态度360度大转弯!刚刚,中信证券就做出回应:积极配合深交所,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

  有网友曝出,中信证券去年一年保荐30个项目,22个公司上市后一年内破发,股民们是亏损累累。截至3月20日,中信证券已有7个IPO项目撤回,包括认养一头牛、博纳精密等。2024年共有保荐项目31个,项目撤回率达到22.58%。这跟IPO严查有紧密联系。

  现在“看门人”不好做了,中信证券这一年的投行业绩也确实不佳。IPO严查对中信证券的KPI有很大影响。

  今年恒逸石化等上市公司风波已经让中信证券被罚好几次,但是这次不同了,深交所驻场督察,会不会挖出大鱼,就不好说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

  中信证券在回怼深交所时拿出8家家族控股98%的上市企业,相信中信证券的研究案例非常丰富,包括上市战术实施也相当纯熟,中信证券现在要做的是摒弃旧的操作规则,好好研究刚刚出台的“教科书式”的证券新规,特别是IPO环节券商保荐人应该履行的职责。

  “券商一哥”应该是配合证监会,引领整个资本市场健康向上发展,而不是只为达到业绩不择手段,扰乱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中信证券在规范发展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次,深交所首次对中信证券“敲警钟”,就是告诉中信证券,在如今吴清主席执掌的证监会,已经到了不能不改的地步了。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