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有9只股票 锁定或完成退市

年内有9只股票 锁定或完成退市
2024年03月26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上周,*ST新海、*ST博天和ST贵人三家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至此,今年以来已有9家企业锁定或已完成退市。

ST贵人22日公告称,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摘牌日为3月29日。*ST新海、*ST博天分别于19日、20日公告被强制退市。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包括*ST新海、*ST博天、ST贵人、ST星源、*ST华仪、*ST柏龙、*ST泛海、*ST爱迪、ST鸿达在内的9只股票已锁定退市或已完成摘牌退市。

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指出,“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常态化退市机制逐步形成。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尚未到来,今年以来已有9家企业锁定或已完成退市。

根据记者梳理,重大违法退市、面值退市持续显现威力,成为企业被强制退市的主要指标,退市结构日趋多元。

同花顺数据,2023年(报告期为2023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营业收入及上一年该组合指标均低于1亿元的企业有26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23年9月30日)审计净资产为负值的企业有33家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22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企业有14家。

近期,已有多家*ST公司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或快报,因此营收低于1亿元且持续亏损、净资产为负值、非标意见难消除、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因素,可能被强制退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股票 *ST新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