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应用方向集体下挫 股民跌懵了!边风炜:A股跳水如何应对

AI应用方向集体下挫 股民跌懵了!边风炜:A股跳水如何应对
2024年03月25日 21:15 上海热线财经

 周一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截止收盘,沪指跌0.71%,收报3026.31点;深证成指跌1.49%,收报9422.61点;创业板指跌1.91%,收报1833.4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达到1.04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55.71亿元。

  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人工智能赛道大跌,文化传媒、半导体、电子元件、游戏、教育、航天航空、消费电子、软件开发板块跌幅居前,采掘行业逆市走强,银行、贵金属、房地产开发板块顽强翻红。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700只。周期股逆势走强,其中油气股领涨,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有色金属概念股再度走强,神火股份盘中创历史新高,盛达资源涨超5%;造纸板块盘中异动,宜宾纸业涨停。小米汽车概念股表现活跃,津荣天宇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京投发展涨停。下跌方面,近期热门板块全线退潮,AI应用、飞行汽车等领跌,华策影视福昕软件等多股跌超10%;高位股持续调整,立航科技华菱精工等跌停。

A股突然跳水

  与人民币汇率不同,今天的A股,却出现了跳水大跌的情况。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深成指午后跌超1%,创业板指尾盘跌近2%。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深成指跌1.49%,创业板指跌1.91%。

  市场共733只个股上涨,455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近56亿元。

  房地产板块上涨,消息面上有小作文流传,传言称,不久就会有地产相关的文件出台,目前还有些摸底工作,应该会聚焦在两个方向:1、全面取消核心城市的限制性政策;2、推动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

  另外,今天的大跌,大概率跟AI应用方向集体下挫有关,Kimi、Sora概念股领跌,中广天择跌停,华策影视等多股跌超10%。

  而Kimi概念板块大跌,与上周末“股评界”铺天盖地的鼓吹“传媒+kimi题材股”有关。很多股民今早一开盘就兴奋的买入,盘后跌的人都跌懵了!

关于指数周一的调整,沪上知名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天市场继续调整。从指数的角度来看,似乎有调整的趋势,上周末开始,整个市场一些高标股就开始出现松动。

我们在过去两周提到几个关键词,其中一个关键词是“两融”,两融在过去两周新增大概2,000亿,这个速度从15年以后是最快的。两融的这种高增长与之前北上资金在过去一周的小幅流出形成了对应,意思就是在3100点附近有人选择兑现,有人选择加速。

从目前来看,科技股面临着两个压力,第一是两融资金面的这种持续推升,不太可能持续;第二是4月份的年报和季报,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科技股的业绩很难支撑它目前的连续上涨,一定会出现震荡。科技股一定是今年盈利的一条高弹性主线,但是科技股在业绩线上依然有很大的瑕疵,A股的科技与美股的科技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第今天我们提到周末有部分的高分红品种出现了一些年报,这些年报增速很一般,但高分红依然维持。从今天盘面来看,市场选择了更乐观的情绪,就是说虽然它们业绩确实不好,或者说它们的增速确实很一般,但是它们的高分红让很多长线的资金愿意在这位置继续持有,所以市场的风格可能会有所变化。

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现在调整指数的空间不会太大,但是可能整个风格上进入到年报期,大家更多的要以财报作为关键词,所以对于财报来说,我们更倾向于在这个位置可能要选择一些偏低位的东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边风炜 AI 沪指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