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苹果新店上海开业 苹果CEO库克现身 开业礼盒炒到400元

国内最大苹果新店上海开业 苹果CEO库克现身 开业礼盒炒到400元
2024年03月21日 23:30 证券时报e公司

3月21日晚上7点,位于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对面的苹果零售店开业。这家规模庞大的门店是苹果在大中华区第57家、中国大陆地区第47家、上海市内的第8家苹果零售店,按照面积计算,它也是国内最大的一家门店。

3月21日晚,苹果CEO库克现身开业现场,并打开门店大门,欢迎第一位顾客进入店内。

不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人流太大,现场采取了严格的限流措施。这导致开业第一天,大多数闻讯而来的果粉和游客们,没能踏进门,甚至没能一睹这家门店的“真容”。

现场人山人海

新开业苹果零售店位于上海市中心区的地标性建筑静安寺正对面。苹果公司此前已公布,开幕庆典特别邀请到上海交响乐团为顾客献上精彩演出,静安店将于3月21日晚7点迎来第一批顾客。但实际上,“第一批顾客”来得比预计时间早得多。

早在3月20日晚,距离门店开业还有24小时以上,已经有满怀期待的“果粉”带上小板凳在店外等候。3月21日一大早,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龙。

“很多人早上6点就来排队了,早上9点已经很多人了,10点半现场就已经不让排队了。”一名在场的大学生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虽然苹果官方已经提前告知当天既无开业优惠,也无新品上市,但现场的火爆程度还是远超预期。3月21日晚上7点,门店虽然准时开业,但由于流量限制,大多数顾客只能站在外围感受现场气氛。

(外围观望的粉丝)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上7点多,现场人山人海,有数十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除了早早开始排队的顾客,多数人无法进入门店,由于新店在一处下沉式广场内,多数顾客甚至无法一睹门店“真容”。

到了晚上8点,现场一遍遍播放提示,“现场音乐已经结束,今天没有活动了”,在场民警也提示粉丝,活动已经结束,请明天再来,但大量粉丝仍不愿意离开。晚上8点20分,离活动现场最近的静安寺地铁站15号口也临时封闭。

(地铁口临时封闭)

不过,热闹归热闹,到场的人并非都奔着苹果产品而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前来排队的顾客,有许多实际是奔着限量开业礼盒而来。

据悉,苹果新店开业通常会免费限量发放一定开业礼盒。此次开业礼盒由于设计精美,且有上海市花白玉兰等元素,备受粉丝青睐。

记者在现场看到,苹果提供的限量开业礼盒包括苹果LOGO贴纸、胸针、帆布袋等。不少粉丝获得礼盒后,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转卖,有黄牛也在现场收购礼盒。

(有人现场收购礼盒)

有黄牛现场询问一位持有礼盒的男生200元是否考虑出售,遭到该男生拒绝,“不卖,刚才还250元呢。”在闲鱼,也有多位卖家以最高400元的价格转售该礼盒。

库克现身

为了庆祝新店开业,苹果CEO蒂姆·库克也做足了准备。3月19日,库克提前抵达上海。3月20日一早,库克与明星郑恺一起出现在外滩,并品尝了一顿传统上海早餐。

3月20日下午,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现身位于上海的苹果中国总部,与库克见面。当天,库克还与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长盈精密总经理陈小硕等苹果供应商见面。

3月21日,库克则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并在咖啡品牌三顿半上海办公室与公司团队进行了交流。

当然,库克此行最重要的活动,还是与员工一起庆祝新门店的开业。3月8日,库克就通过微博表示,过去30年,苹果公司一直在不断创新,为中国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并对最新的静安店开业满怀期待。

(图源/库克微博)(图源/库克微博)

3月21日晚,库克现身开业现场。晚上7点,库克亲自推开了门店大门,迎接顾客入场。

苹果进一步布局国内市场

苹果于2008年在北京三里屯开出国内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苹果表示,多年来,其通过不懈创新,为中国顾客带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直接就业、供应链和iOS APP经济,创造了超过500万个就业机会。

近年来,苹果在国内的布局还在进一步加大。去年,苹果相继在深圳万象城、温州万象城开设了新的零售店。随着静安店的开业,苹果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门店增至47家。

苹果今年2月2日公布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2023年10月—2023年12月)业绩显示,该季度苹果公司营收达到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33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库克对此表示,“该季度营收在iPhone销售推动下实现增长,服务营收再创历史新高。我们高兴地宣布,所有产品和所有区域市场的活跃设备现有使用量已突破22亿部,持续刷新历史纪录。”

但具体来看,苹果在其他区域市场收入都取得了增长,唯独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208.19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3%。不过,库克表示,公司在中国仍然拥有四款热销手机,对未来保持乐观态度。

3月20日,库克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对于苹果的供应链来说,没有比中国更为重要的地方了,过去30年我们一直不断地在拓展我们在中国的供应链,而且不断地在加大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顾客 库克 苹果 上海市 苹果CE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