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7.77%

四方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7.77%
2024年03月21日 14:3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继电保护头部公司四方股份(601126)3月20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51亿元,同比增长13.24%;归母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5.46%;扣非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17.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33亿元,同比增长73.63%。

  报告期内,四方股份基本每股收益为0.7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47%。公司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6元(含税)。公司股息率3.77%。四方股份2010年上市,据Choice统计,从2010年到2022年,公司连续分红。

  2023年年报显示,中国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沪、交通银行-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四方股份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0.61%、0.55%;分别位列第九、第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末持股同比大增58.27%,跻身第六大流通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近年来和未来若干年,我国电网投资稳健,新能源装机高增,有望带动四方股份业绩稳中向好。借“双碳”东风,国家及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多项政策,在政策的催化下多个产业持续受益。储能是能源系统的枢纽,在风电光伏需求以及政策推动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而四方股份深耕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与系统集成环节多年,值得关注。

  一方面,四方股份深化科学管理,据公告,公司2023年三季度发布启航二号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绑定12位董高及近450位核心技术骨干。

  另一方面,四方股份持续深化技术积淀,海外业务有所突破。公司技术驱动,注重研发。2023年,公司国际业务毛利率为35.77%,国内业务毛利率为34.33%;国际业务发货合同额有所增长,受合同结构变化,综合毛利率有所上升。

  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中标国网首个500kV二次优化示范工程,研发构网型储能变流器、可再生能源制氢电源等新兴领域产品,中标超导磁储能变流器及磁体保护装置试制等新兴领域项目。海外方面,公司与巴基斯坦瑙谢拉签订了500kv变电站,进一步拓展海外超高压等级项目,还与菲律宾NGCP554VI签订了北吕宋变电站升级改造项目。此外,公司的SVG产品也实现首次进入印度市场的突破。

  作为专注于新能源及发电、智能电网、新型配网、智慧用电、储能等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四方股份先后参与1000kV特高压工程、三峡工程、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张北风光储输、白鹤滩水电站、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等国家重点示范工程的建设。公司产品遍及全国并远销80多个国家及地区,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