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净利润微增 海陆重工2024年目标新增订单超30亿元

2023年净利润微增 海陆重工2024年目标新增订单超30亿元
2024年03月20日 09:2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19日晚,海陆重工(维权)发布2023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18.20%;归母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1.08%;扣非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6.77%;基本每股收益为0.404元;计划2024年新签订单不低于30亿元。

海陆重工主要从事工业余热锅炉、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和核安全设备的制造销售业务,以及固废、废水等污染物处理和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及光伏电站运营业务。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合作完成全球首台高温气冷堆堆芯壳及余热排出系统水冷壁制造任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作完成全球首台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安全专设余热排出系统及上下安全容器的制造;与国核工程合作全球首次完成CAP1400示范工程复合板球型安注箱制造任务。公司先后完成第二代压水堆堆内构件吊蓝筒体国产化首件制造;美国西屋公司AP1000堆型堆内吊具国产化首件制造;快中子堆试验项目及示范项目堆芯围桶、大栅板联箱国产化首件制造;“华龙一号”高温取样冷却器双螺旋盘管换热器的国产化首件制造任务。2021年,公司承制的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安全专设——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及安全容器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专家组的验收。凭借在民用核能领域累积的制造和管理经验,公司完成多个项目的国际、国内首件(台)制造任务。服务堆型包括但不限于二代+堆型、三代堆型(华龙一号、国和一号、AP1000、VVER、EPR)、四代堆型(高温气冷堆、钠冷快堆、钍基熔盐堆)以及热核聚变堆(ITER)等,涵盖了国内外的各核电机组。

在今年1月的机构调研时,海陆重工表示,目前核电产品订单充足,正在技改扩能,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宁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海陆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