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子公司中标中国华能集团2024-2025两年度光伏支架框架协议采购

爱康科技子公司中标中国华能集团2024-2025两年度光伏支架框架协议采购
2024年03月11日 17:33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爱康科技(002610)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金属官方微信号3月8日消息,中国华能集团2024-2025两年度光伏支架框架协议采购中标结果出炉,爱康金属成功中标,将为项目提供固定支架系统解决方案。

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华能集团新增新能源装机超200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47%,创下新高;2024至2025年,预计新增光伏装机量均超千万级千瓦时。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助推下,央国企凭借自身产业链、技术、市场、人才等核心优势,在我国光伏等新能源电站开发及推广中扮演着“主力军”的角色。爱康金属紧跟发展步伐,充分发挥企业资源及供应链等优势,始终与央国企保持深度紧密合作。近年来,爱康金属全面开花,陆续中标中国华电、国电投等重大央国企年度框架采购项目。

公司表示,此次中标华能项目,再次彰显爱康金属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对爱康金属发展战略、产品品质、运营服务等综合实力的肯定。后续项目合作中,爱康金属将充分准备,全面响应,一如既往以高效、全周期的定制服务,保障项目实施进度,以严格周密的品质管控体系,保障项目投资收益。

此次中标产品为爱康Mountain-fit固定支架系统,技术成熟,规格齐全,是爱康支架系列中的传统优势产品。近年来,爱康金属高度重视科研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自主研发团队,结合市场需求,持续在跟踪支架、BIPV支架、柔性支架等产品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已获取多项产品专利,有效确保光伏电站项目在成本压力下获得能效与增益保障。

据悉,爱康科技是国内较早投身光伏新能源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投资电池研究生产项目,提升技术研发实力,掌握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大量订单,同时顺应“光伏出海”趋势,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公司作为HJT光伏领域的龙头企业,在量产效率、产能规模和降本进度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异质结电池的量产平均转换效率为25.8%—26%,钙钛矿—异质结叠层产品项目的初期目标为电池平均转换效率突破30%。随着项目的推进,将推动公司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步入新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