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成新能拟定增募资23.05亿元 投向锂电、光伏等项目

易成新能拟定增募资23.05亿元 投向锂电、光伏等项目
2024年03月11日 13:5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易成新能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二次修订稿)。截至募集说明书出具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公司 48.51%的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国资委持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65.15%股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05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制与生产建设项目(二期)、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宝丰县1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卫东区50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与公司主要从事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太阳能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密切相关。据了解,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顺应下游市场需求,加强公司产业链建设;布局石墨化产能,保障供应链稳定性;增强质量与成本管控,提升公司竞争力。

易成新能介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站、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主要板块。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全部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展开,包括核心产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能扩充以及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开发项目,是公司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响应下游客户日益扩张的产品需求而做出的重要布局,有利于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