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水电增发后与长江电力股价比例

华能水电增发后与长江电力股价比例
2024年03月11日 09:43 雪球

该来的还是来了,华能水电收购四川公司时可能的三种方案,以对原有股东有利排序,一发可转债,二现金收购,三增发股份,当时是现金收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华水发布增发的消息,说是托巴和如美建设需要。但是,换个角度,把增发和收购四川公司联系起来,其实相当于增发收购四川公司,该来的还是来了。

应该说华水这样操作,把四川公司增发收购分两部完成,先收购再增发。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如果当时增发收购一次完成,那论证会比较复杂,以四川公司的资产与公司原有资产差异,增发收购也不太容易被接受;另外,增发的价格也不会理想,所以说华能的设计是聪明的。

四川公司的资产有小水电、气电、光伏,总体尚可,但与公司原有的大水电比较,差距还是有的。这样说来,按增发收购四川公司考虑,增加了股份数量,短期带来了增发后业绩每股1-2分钱增厚,现在看收购是一个中性事件。

按增发后的预期业绩,稳健预期2025年华水0.5元每股。

长电2025业绩,稳健预期1..4元每股。

综合考虑业绩和分红水平,增发后华水与长电股价比例,应该保持在1:2.8-3,原来预设是1:2.75-3。

说华水西藏未来增长,那个太遥远,股价很少反应5年以后的增长。

当然,华水流通盘(长期持股外的)很小,股性很活,加之长电有债换股压力,1:2.75-3以外也很正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