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降温!这些方向仍“局部高热”,周内活跃股梳理,75股筹码换了个遍

两市成交降温!这些方向仍“局部高热”,周内活跃股梳理,75股筹码换了个遍
2024年03月10日 11:48 财富动力网

①昨日,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整体缩量,但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板块交投仍较为活跃。 ②18只个股昨日成交额超30亿元,其中,中兴通讯工业富联中科曙光中际旭创赛力斯交投活跃度居前。 ③本周,共有75股周内换手率超100%,分行业看,在这些股中,机械设备、电子股数量相对较多。

财联社讯 3月8日 两市交投有所降温,截至收盘,全天成交额近860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211亿。自2月28日以来,A股市场一度频现“万亿成交”,但随着进入3月后,市场交投数据逐步回落,今日更是不足9千亿元,成交额刷新近半个月以来新低。

三大板块人气较高,中兴通讯成交居首

虽然市场整体降温,但仍有部分方向交投火热。具体数据上看,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板块交投较为高热,同时,电力设备、通信、医药生物、汽车、有色金属、传媒等板块昨日成交额规模也居前。其中,市场较为关注的TMT四大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成交额占市场总额的35.1%。而综合、美容护理、钢铁、环保、建筑材料等板块成交额相对靠后。

具体个股方面,昨日累计共有18股成交额超30亿元,且多为近期的“人气明星股”,其中,中兴通讯全天成交额近7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富联、中科曙光、中际旭创、赛力斯成交额也均在60亿元以上。从这18股近期的交投情况来看,工业富联、浪潮信息光迅科技阳光电源通富微电东方精工周内人气升温明显,其本周日均成交额环比上周有明显的增长。

此外,从这18股的市值规模上看,其均为百亿个股,且半数标的市值超1000亿元,同时,国有企业6股,整体占比近三分之一,其中,地方国企、央企各有3只。若统计个股近期的表现,截至昨日收盘,工业富联、光迅科技、高新发展、通富微电、阳光电源周内涨幅超10%,而药明康德宁德时代、中兴通讯等股本周收跌,其中,药明康德周内一度遭封板跌停。

活跃牛股周度复盘,这些标的换手较高

作为衡量个股“活跃度”的指标,除成交额数据外,市场也较为关注换手率情况。回顾本周行情,不计算期间上市新股,截至昨日收盘,累计共有75股周内换手率超100%,其中,天元智能思泉新材龙旗科技贝隆精密四川金顶5股本周换手率数据居前。尤其是机械设备股的天元智能,周内筹码换了3遍以上,其本周股价波动也相对较大,周内振幅超50%。

作为周内换手率居首的个股,天元智能近日也成为各路游资的集聚地。3月4日以来至今,天元智能本周内每日均有登上龙虎榜。从买入榜和卖出榜前五席位上看,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申港证券股份深圳深南东路、长城证券深圳益田路等多个游资常见席位在列,同时,“拉萨天团”和量化常用席位华泰证券总部也在其中。

此外,若以行业角度(申万一级)来统计这些高换手率(换手率超100%)股,在这75股中,机械设备、电子股明显较多,其各有24股、15股,合计占比近52%。同时,计算机、电力设备、传媒、基础化工、通信股数量也相对较多,而纺织服饰、国防军工、环保、建筑材料、有色金属股相对较少。

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换手率 机械设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