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09日 03:1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88 证券简称:虹软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4-015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初审法院已判决。

● 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ArcSoft, Inc.及Hui Deng(邓晖)系本案被告。

● 诉讼进展:初审法院已就“Marc Chan、Lei Li及其家庭基金诉讼”案件作出初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不存在故意失实陈述,但认为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存在疏忽错漏导致陈述不完整,判决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共赔偿原告970.60万美元(约为原告索赔金额的3%)及相关利息;同时,不支持原告关于ArcSoft, Inc.违反投资合约的主张,被告ArcSoft, Inc.有权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合约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就成功抗辩该违约索赔所产生的律师费用和成本提起索赔。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就该诉讼事项, Hui Deng(邓晖)于2019年9月25日出具承诺,针对“Marc Chan、Lei Li及其家庭基金诉讼事宜”,如发生任何纠纷(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索赔等)给公司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支付赔偿款、律师费、诉讼费等)均由公司实际控制人Hui Deng(邓晖)独立承担。实际控制人Hui Deng(邓晖)将继续履行前述承诺。结合案件进展情况以及初审法院判决结果等,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作为2023年度期后调整事项相应计提了预计负债,对公司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和最终对2023年度损益的影响以年审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ArcSoft, Inc.及Hui Deng(邓晖)将充分行使美国司法程序赋予当事人的各项抗辩权利,主张合法权益。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1),公司全资子公司ArcSoft, Inc.收到Marc Chan、Lei Li及其家庭基金作为原告对包括ArcSoft, Inc.和公司实际控制人Hui Deng(邓晖)等主体和个人在内被告的相关诉讼材料,声称该等被告在原告作为转让方将其原持有的ArcSoft, Inc.股份出售给相关受让方的交易中存在不符合法律的行为,并要求不少于3亿美元的赔偿。

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7日、2020年9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1)、《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6),并在诉讼发生后的每次定期报告中披露了进展情况,详见公司定期报告相关章节。

二、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本案初审法院,以下简称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已就“Marc Chan、Lei Li及其家庭基金诉讼”案件作出初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不存在故意失实陈述,但认为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存在疏忽错漏导致陈述不完整,判决ArcSoft, Inc.和Hui Deng(邓晖)共赔偿原告970.60万美元(约为原告索赔金额的3%)及相关利息;同时,不支持原告关于ArcSoft, Inc.违反投资合约的主张(以下简称违约索赔),被告ArcSoft, Inc.有权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合约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就成功抗辩该违约索赔所产生的律师费用和成本提起索赔。

三、诉讼案件对公司的影响

1、ArcSoft, Inc.及Hui Deng(邓晖)将充分行使美国司法程序赋予当事人的各项抗辩权利,主张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保留对初审法院判决进行上诉的权利。

2、2019年9月25日,Hui Deng(邓晖)出具承诺,针对“Marc Chan、Lei Li及其家庭基金诉讼事宜”,如发生任何纠纷(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索赔等)给公司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支付赔偿款、律师费、诉讼费等)均由公司实际控制人Hui Deng(邓晖)独立承担。实际控制人Hui Deng(邓晖)将继续履行前述承诺。结合案件进展情况以及初审法院判决结果等,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作为2023年度期后调整事项相应计提了预计负债,对公司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具体的会计处理和最终对2023年度损益的影响以年审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将积极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邓晖 虹软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