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及工资增速双双回暖,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4万人

“小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及工资增速双双回暖,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4万人
2024年03月07日 11:42 证券时报网

专题:美联储重申不急于降息 市场关注2月非农数据

证券时报见习记者 韩澄宇

有“小非农”之称的ADP略低于市场预期,但超过1月份的10.7万人。工资增速继1月份创2年新低后,2月跳槽者的薪资增长出现加速,美国劳动力市场略有回暖。

3月6日周三,根据ADP Employment Report的美国ADP就业报告,2024年2月,美国私营企业雇用了14万名员工,略低于15万名的预期。尽管就业增长保持相对稳定,但跳槽者的薪资增长一年多来首次加速,从7.2%升至7.6%。    

美国过去一年ADP就业人数

(来源:Trading Economics)

报告显示,在就业人数小幅回暖的情况下,2月份对于跳槽者来说,薪资同比涨幅为7.6%,环比上升,这是自2022年11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在职人员的薪资涨幅继续放缓,达到5.1%,是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跳槽者与在职人员薪资涨幅

(来源:ADP employment Report)

分项报告方面,占就业人数增幅比重较大的几个行业数据显示:

2月休闲/酒店业领涨,就业人数增加4.1万人,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5.9%。

2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5.5%。

2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2.4万人,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4.6%。

2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5.5%。

2月教育/医疗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5.7%。

同时,2月自然资源/采矿业就业人数、信息行业就业人数分别下降0.4万人和0.2万人。

从公司规模看,人数规模大于500人的大型企业就业人数增长最多,达到了6.1万人,而人数规模处于50至249人和250至499人的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分别增加了5.3万人和1.6万人。在降息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借贷成本和价格压力会出现缓和,不同于1月份,雇主们正在尝试扩大招聘规模。

不同公司规模就业变化

(来源:ADP employment Repor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DP 人和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