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代码大模型基本完成研发 加速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金证股份代码大模型基本完成研发 加速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2024年03月07日 10:32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金证股份相关人士透露,公司代码大模型已基本完成研发,并在内部运行试用。在新质生产力理念指导下,公司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继续加快研发产品落地,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在“技术研发+业务认知”双重核心优势下,金证股份积累了深厚的行业、客户资源和经验,并拥有布局齐全的产品线和充分的标杆案例,能为券商、大资管等行业客户提供全流程、前中后台兼备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证券IT业务领域,金证股份作为国内最早的证券交易系统开发商,为券商提供覆盖前中后台业务的全方位IT解决方案。公司的全系证券IT产品已在行业内得到充分打磨,始终保持着技术领先优势,并获得头部券商的普遍认可,在经纪业务排名前二十的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全业务、全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渗透率接近100%。

在资管IT业务领域,金证股份作为国内“唯二”的资管IT全领域服务商,已实现资管、财管、运营全产品线覆盖,可为证券、基金、银行、保险、信托等大资管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的资管科技解决方案。据内部人士透露,金证股份目前拥有230家总部级客户,基金行业覆盖率超70%、证券和信托行业覆盖率均超30%,并在银行理财子和信托行业形成头部优势。

在行业前沿的创新业务领域,金证股份正全面布局智能投资、RPA、融合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监管科技等领域,并逐步与公司的证券IT业务和资管IT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模式向Fintech 2.0和Fintech 3.0转型,也推动行业实现新质发展。

据了解,2023年,金证在Al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金证金融大模型K-GPT及工具集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金证股份金融垂直领域大模型完成研发。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要求,金证大模型整体规划可以划分为三个部分:语言大模型、代码大模型和大模型应用平台。其中,语言大模型和代码大模型分别服务于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两大客户群体,而大模型应用平台将为语言大模型和代码大模型的发展提供数据、算力和工具等。

未来,伴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持续良性发展、金融行业需求加速释放,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朱先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