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股基南方汇添富领跑 南方匠心优选股票涨11%

前2月股基南方汇添富领跑 南方匠心优选股票涨11%
2024年03月07日 06:4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今年前2月,全市场有可以业绩的949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193只基金净值上涨,占比约两成;其余759只基金净值下跌。 

  前2月共计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涨幅超过10%,分别被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占据。其中,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匠心优选股票A、南方远见回报股票A、南方匠心优选股票C、南方远见回报股票C占据涨幅榜前4名,其涨幅分别为11.31%、11.25%、11.20%、11.13%。 

  上述4只基金目前均由基金经理李锦文管理。资料显示,李锦文曾就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安信基金、招商基金,历任审计员、行业研究员。2015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 

  南方匠心优选股票A、南方远见回报股票A、南方匠心优选股票C、南方远见回报股票C在去年四季度的持股较为相似,加仓了自由现金流良好,股息率较高,估值便宜的个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这4只基金均重仓持有兖矿能源潞安环能格力电器陕西煤业中谷物流景津装备伟星股份山煤国际。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A、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C前2月涨幅分别为10.69%、10.56%,其现任基金经理为蔡志文。蔡志文2014年7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行业分析师。2019年12月4日起任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3月1日起担任汇添富品牌力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去年四季度,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A、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C主要增持了煤炭、有色、石油石化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地产、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重仓股有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紫金矿业广汇能源中国海油华菱钢铁农业银行、山煤国际、贵州茅台、格力电器。 

  此外,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A、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C、招商科技动力3个月滚动持有股票A、招商科技动力3个月滚动持有股票C、招商产业精选股票A、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嘉实新消费股票前2月涨幅也均在9%左右。 

  跌幅榜上,前2月共计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下跌超过20%,其中,创金合信启富优选股票发起C与创金合信启富优选股票发起A业绩垫底,分别跌21.34%、21.28%。 

  创金合信启富优选股票发起C与创金合信启富优选股票发起A成立于2023年9月19日,在去年四季度完成股票建仓,仓位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在配置上保持了较高的分散度,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主要选择受益经济复苏的弹性品种和估值偏低的稳健品种。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聚合顺翔鹭钨业信隆健康梦天家居晨化股份九洲集团海星股份华骐环保伟隆股份德林海。 

2024年前2月普通股票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