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2月南财基金通选证能力榜出炉 股票及偏股混合型基金榜单冠军均来自宝盈

公募基金2月南财基金通选证能力榜出炉 股票及偏股混合型基金榜单冠军均来自宝盈
2024年03月06日 23:22 财富动力网

A股市场在2月大幅走强,其中沪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分别达到8.13%和 14.85%。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基金的选证能力谁更突出?南财基金通数据显示,当月股票型及偏股混合型基金榜单的冠军都是来自宝盈基金且基金经理均为杨思亮,分别为宝盈品牌消费股票和宝盈品质甄选混合。

2月股票型基金选证能力榜冠军花落宝盈品牌消费股票

2月份,A股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其中,沪指从2788.55点起步,报收3015.17点,最低触及2635.09点,最高摸至3031.49点;全月上涨8.13%,创2022年12月以来单月最大涨幅。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更为强劲,全月的涨幅分别达到了13.61%和14.85%。

共有3725只个股在2月份实现股价上涨,占比69.6%。其中2737只个股涨幅超过5%,1686只个股涨幅超过10%,464只个股涨幅超过20%。共有24个行业整体实现上涨,其中通信行业以13.9%的涨幅领跑A股,计算机、电子行业次之,涨幅分别达11.82%、10.77%。下跌行业7个,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饰、商贸零售、房地产。

记者留意到A股能在2月大幅走强与政策呵护不无关系。2月份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利好资本市场回暖的措施,包括叫停通过转融通融券做空,减少做空力量,提振多头信心。同时对于一些违法减持以及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从而营造“三公”的市场环境,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从根本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股票型基金的选股能力如何?南财基金通数据显示,当月股票型基金选证能力榜前三名依次是宝盈品牌消费股票、安信量化优选股票、建信新材料精选股票发起,选股能力得分为98.64、95.56、92.59。此外,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的得分也超过90。

公开资料显示,宝盈品牌消费股票基金的行业配置策略是着重分析品牌消费主题涵盖的各行业技术成熟度、行业所处生命周期、行业内外竞争空间、行业盈利前景、行业成长空间及行业估值水平等多层面的因素,在此基础上判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确定本基金的行业配置。个股精选策略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基于对上市公司成长性和估值水平的综合考量,使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

该基金在2023年四季报中表示,伴随景气的回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优异,能源持续走强,而房地产、建筑建材及社会服务业等行业持续回调;资本市场对于全球通货膨胀边际改善的高度关注折射出市场对于低利率时代的无限怀念;本轮通胀的核心矛盾在供给侧,要解决各国贫富差距加剧、全球供应链重塑及大宗商品资本开支不足等供给侧的结构性矛盾,或许需要需求侧付出预期外的代价,全球经济或将经历先入其谷再登其峰的剧烈波动过程;长期看,低利率时代已经成为过去,高质量成长将成为时代的主题。

据披露,截至2023年底宝盈品牌消费股票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移动(00941.HK) 、美的集团(000333.SZ) 、中国财险(02328.HK)、牧原股份(002714.SZ )、中国电信(00728.HK) 、富安娜(002327.SZ )、养元饮品(603156.SH )、海大集团(002311.SZ )、伊利股份(600887.SH )和长城汽车(02333.HK),持股占基金净值仅70.23%。

宝盈品质甄选偏股混合型基金榜夺冠

偏股混合型基金选证能力榜中,排第一的是宝盈品质甄选,得分98.37。此外,排第2名至第6名的永赢股息优选、万家精选混合、景顺长城价值领航混合、上银鑫卓混合、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选股能力得分也超90%,分别为96.20、93.35、90.64、 90.63、90.32。

据介绍,榜单冠军宝盈品质甄选的投资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和股指期货投资策略。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甄选出通过优秀品质的产品或服务提升居民生活水平与企业生产效益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宝盈品质甄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华润燃气(01193.HK )、中国财险(02328.HK )、美的集团(000333.SZ)、牧原股份(002714.SZ )、中国移动(00941.HK)、紫金矿业(601899.SZ )、广深铁路(601333.SH )、广深铁路股份(00525.HK)、海大集团(002311.SZ )、三一重工(600031.SH),持仓占比合计为56.94%。

同宝盈品牌消费股票一样,宝盈品质甄选基金经理也是杨思亮。公开资料显示,杨思亮,硕士,拥有11年的证券从业年限。历任大成基金研究部研究员、大成创新资本管理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助理;2015年4月加入宝盈基金先后担任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助理、宝盈睿丰创新灵活、宝盈现代服务业、宝盈龙头优选股票基金经理。

2月股票型基金选证能力榜前20名

数据来源:南财基金通数据来源:南财基金通

2月偏股混合型基金选证能力榜前20名

数据来源:南财基金通数据来源:南财基金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