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多重因素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动平衡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多重因素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动平衡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2024年03月06日 16:27 上海证券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上证报两会报道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3月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工具箱依然丰富,货币政策仍有足够空间。

  针对人民币汇率,他表示,将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今年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有望转向,美元指数动能减弱。国内外货币政策周期差趋于收敛,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回升向好,外汇市场的参与主体更趋成熟,越来越多的经营主体使用汇率避险工具,使用人民币来进行跨境结算。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客观上有助于增强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动平衡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