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工业化概念表现强势,佰奥智能等多股涨停

新型工业化概念表现强势,佰奥智能等多股涨停
2024年03月06日 11:21 第一财经

  新型工业化概念表现强势,佰奥智能20%涨停,泰尔股份、天元智能、金自天正等多股涨停。

  3月6日,新型工业化概念表现强势,截至发稿,佰奥智能20%涨停,泰尔股份、天元智能、金自天正等多股涨停。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相关领域有望持续受益

  开源证券表示,新型工业化是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大力推动工业产业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政策持续支持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不断加强智能工厂全场景赋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体系是新型工业化的前提条件和战略支撑,相关领域有望持续受益。

  中航证券认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对于稳定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智能化和数据驱动的方法来提高管理、经营、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是切实、有效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要发展方向。其中,工业软件贯穿产品、装备、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价值链,是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支撑,预计将深度受益于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系统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