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证监会、交易所 河南走访上市公司聚合力解难题

联手证监会、交易所 河南走访上市公司聚合力解难题
2024年03月06日 04:1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乔琪

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河南省委金融办、河南证监局和地方政府等组成的调研组走进三全食品汉威科技惠丰钻石等上市公司,到一线调研“把脉问诊”,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症结,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

走访中,三全食品董事长陈南表示,面对行业压力,公司通过内部挖潜、设备自动化升级和工艺优化等,使得利润率基本同比持平。2020年至2022年,公司累计分红9.63亿元,占近三年归母净利润总额的44%。未来公司将继续统筹好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依市场情况做好回购等,提振投资者信心。

得知三全食品企业推广费较高后,调研组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了最大力度支持,助力河南企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调研组也鼓励三全食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进一步做优做强,擦亮河南食品加工产业的“金字招牌”。

在汉威科技,调研组认真询问了企业诉求,组织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高新投控、信阳市光山县政府等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结合实际情况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调研走访中,惠丰钻石就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建立电网专线等方面提出诉求,调研组及时组织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等相关单位予以回应、对接,推动问题切实解决。商丘市和柘城县有关部门现场就发挥地方政府作用、解决企业困难、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培育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河南省委金融办一级巡视员张云定表示,上市企业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做好产业进步的领路者,当好资本市场的“稳定器”。他同时还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积极服务、拿出举措、排忧解难,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表示,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其背后不仅承担着员工、股东的希冀,更是稳定上下游产业、支撑国民经济的支柱型力量。通过本次集中调研走访,要真正解决制约上市公司发展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服务机制,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场提振信心。

据悉,下一步,河南将陆续开展服务上市公司系列走访活动,不断激发上市公司活力,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加快构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