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电源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市场份额、企业优势分析等)

【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电源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市场份额、企业优势分析等)
2024年03月05日 14:03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动力源(600405.sh)、中恒电气(002364.sz)、茂硕电源(002660.sz)、奥特迅(002227.sz)、科士达(002518.sz)、合康新能(300048.sz)、英可瑞(300713.sz)等

本文核心数据:电源行业竞争格局;电源行业市场份额;企业业务占比等

1、中国电源企业竞争格局

根据各上市公司年报公开数据,全国电源企业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竞争较为激烈。2023年阳光电源市场规模85.2亿元,位列电源企业第一,且断层式领先后续企业。

从电源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区域分布来看,企业主要布局在华东、华南地区;重庆、四川等西南地区也有部分代表性企业布局;其余地区电源代表性企业分布较少。

2、中国电源行业市场份额

2023年,中国电源总市场规模3567亿元,阳光电源以85亿元占据电源市场规模第一。

3、中国电源行业集中度

目前,我国电源行业公司数量较多,行业集中度较低。2023年电源行业市场规模CR6为4.1%,市场集中度分散,企业竞争较为激烈。

4、中国电源行业竞争状态总结

由下图,综合行业五方面力量对比,可以看整体的竞争强度较大,竞争激烈。但在高端产品市场,集中度较高,市场比较稳定,行业生态健康。根据以上分析,对各方面的竞争情况进行量化,1代表最大,0代表最小,电源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下图所示。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电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